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调查称湖南高考作文网上泄密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6月9日电(记者 傅煜)引发广泛关注的湖南高考泄题疑云得到官方调查回应。调查此事的专案组9日透露,经湖南公安、教育、工信等部门联合调查证实,湖南“高考作文题网上泄密”帖文不实,确属考生猜题所致。

  今年高考期间,一条征集作文示例的网帖引发网友对“湖南高考试题早已泄密”的广泛猜测。网友“mao17622845”6月5日23时40分发帖称:“急求关于‘早’的高中议论文,800左右……谢谢了”。而“早”正是今年湖南的高考作文题。这名神秘的发帖者事后还被网民尊称为“预言帝”。

  闻讯此事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立即报案,湖南省公安厅随即介入,与保密、教育、工信等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随后调查证实,发帖人系长沙市一中今年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毛某。

  经查,5月6日,毛所在班级进行作文审题训练时布置了十几道作文题,其中一道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毛由此联想到《早晨》和《早》两个题目,随后在网上搜索资料,在未获得《早》的满意资料后,便在网上发帖寻求帮助。

  考试结束后,经湖南省公安厅进一步调查核实,该贴确属考生猜题所致。

  据统计,今年湖南共有高考考生41.3万人,在14个市州共设122个考区、296个考点、14181间考室。根据各地上报的组考情况,湖南各考点没有出现安全事故和重大工作差错,没有发生重大违纪舞弊事件,试卷的命制、印刷没有出现任何问题,高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