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发帖回忆当年高考 心酸痛苦等词出现频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8:45   新闻晚报

  记者 程怡

  晚报讯 “还记得, 13年前的那次高考,正好是7月7日”、 “那一年高考正值高温酷暑,真是一段不堪回忆的经历”。随着今年高考尘埃落定,网上出现了不少以 “那一年,高考时”为主题的帖子,其中 “80后”的发帖人占绝大多数。这一代曾被过度关注,经历了几次人数较多的高考,如今再谈高考,无数酸甜苦辣的情绪在帖子中迸发。

  回忆起当年的高考, “心酸”、 “痛苦”、“不堪回首”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出生于1982年,参加了2000年和2001年两次高考的网友 “芊芊”的话可能代表了许多同批学子的心声: “作为参考人数最多的几届高考之一,我们经历的高考可谓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当年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由于第一次考试过分紧张而失利的她,毅然参加高复班,第二年再次参加高考。现如今, “芊芊”已经做了妈妈,但回忆起当年的高考,仍心有余悸。

  一名在 13年前参加高考的网友 “宅女”发帖称,当时很多同学喜欢猜测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而那一年恰逢7月7日高考,所以很多同学将作文押宝在 “七七事变”,最后事与愿违,高考题目与卢沟桥完全无关。

  “80后”,如今已逐渐步入三十而立的阶段。高考对于许多人来说,已过去近十年。无论当时是痛苦还是愉悦,现今想来,都多了几分洒脱。

  记者在帖子中看到,有几个发帖人现在当了老师,今年带着自己的学生参加高考。 “当年高考时,自己奋笔疾书;今年高考时,场外焦心等待。”网友 “小罗尼”在帖子中不无感慨地写道, “当了老师才能体会当年送考时家长和老师的焦虑心情。高考牵动的不仅是学生自己的心,更是周围一大群人的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