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高考经济大战打响 考生K歌到天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0:18   东方早报

  “高考生买笔记本电脑,送优惠大礼包”“日本温泉之旅,高考后减压”……高考一结束,高考大军就成了消费大军,各种跟高考相关的消费就涌了出来,商场、旅行社、餐饮等多个商业领域都开始释放针对后高考消费的营销策略,“后高考经济”大战已经打响。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英语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记者采访获悉,在所有“后高考经济”中,最主流的消费是逛世博园,世博园昨天出现多个外地高考生的身影。

  最“主流”消费

  外地考生已赶到世博园

  昨日下午,向明中学举行毕业典礼暨成人仪式,该校230余位高三学生还收到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世博会门票。今天,向明中学的全体高三师生将结伴畅游世博园,为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也有更心急的,昨日下午,位于耀华路的世博售票处, 来自民办田家炳中学的吴泽宇跑得满头大汗,就为来买一张当日世博门票,“我的亲戚已经在世博园里了,他们从广东来,从小就跟我很要好,我现在就去和他们会合。”

  来自河南郑州的焦少莹和刘彦良8日结束高考,昨日下午,也来到售票处,打算买当日夜票逛世博园。焦少莹想去看日本馆的机器人,刘彦良最想去法国馆。她们说,准备和家里人在上海待四五天,今天就去东方明珠看看,去南京路、淮海路这些天天在电视上看到的地方。 

  在售票处,好几个家长来给刚高考完的小孩买票,说是等端午节放假时家里人一起来。需要提醒的是,世博园周边的售票处都只售当日世博门票,可以凭学生证购买,100元/张,夜票90元/张。

  最“零经济”消费

  去世博园做“小白菜”

  颜子昂是复旦附中高三(3)班的学生,也是复旦附中甚至全市中学为数不多的世博园区志愿者。6月19日,他就将在园区内正式“上岗”,成为“小白菜”团队中的光荣一员,并将服务14个双休日。

  中医大志愿者沈海英老师是主题馆VIP小组的组长,不仅女儿高考几天几乎没时间陪她,高考后,她仍然要坚守岗位。她家的“后高考消费”是女儿进世博园看妈妈。 

  最“实惠”消费

  报个兴趣班学点东西

  上外附中的小谭告诉记者,高考后,她除了会陪爸爸妈妈去一趟世博园之外,大多时间会用在学习上。“一直喜欢法语,现在高考完了,终于可以好好去学了。而且还打算报个名去练钢琴。”

  市西中学的黄鹤同学笑着说,高考结束之后,一定要学会游泳,“因为不考试,一直没时间好好玩,几天前已经在家旁边的游泳馆报好名了,明天就去上课。”

  最“腐败”消费

  下馆子,K歌到天亮

  昨日,东新中学门口,考生三五成群地在校门口说笑着,记者了解到他们是在等要聚会的同学。“早就说好了,考完要好好吃一顿。”

  除“吃”之外,学生小罗告诉记者,晚上,他们同班同学约好了一起去K歌,“已经包好了一个安静一点的酒吧,我们都打算好玩通宵了。和爸妈都已经说过了,而且高考之后玩通宵是大家的传统节目。”

  最“奢侈”消费

  和爸爸去欧洲看球赛

  除了看世博会,国际国内旅游也是家长给孩子的奖励,高考前,已有不少考生家长前来咨询并预订了日本、欧洲等热门国际游线路,针对高考旅游,一些旅行社也早早策划了“高考后旅游线路”。

  考生小于告诉记者,他的后高考生活是个意外的惊喜。因为和爸爸都是球迷,而且都喜欢西班牙的球队,高考后的这个暑假,爸爸便决定带着他直飞西班牙,一来旅游,二来也可以在当地看场球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