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工程部分专业2010年只招收有志愿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0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医科大学

  设置7年制本硕连读本科增招百人

  主讲人:赵光 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

  今年,哈医大校本部在24个省市招生,设置七年制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两个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等13个专业,共计招生1400人,其中,在我省本科一批计划招生420人、在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30人。今年除增加百人招生名额外,法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除招收理科考生外,将新增加招收文史类考生。

  今年的本科生招生中除人数增加、部分专业文理兼收外,还将继续开设临床医学日语班、俄语班两个小语种特色班,培养掌握日语或俄语的临床医师,目的是更好地开展国际医学合作和交流,储备人才。 

  在提醒填报医学院校的考生注意医学类有体检受限专业的同时,哈医大部分专业还有特定的限制和要求。其中,1、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招应届英语考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要求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40分以上,按分数高低,择优录取。2、本科护理学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含1.60米),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含1.70米);本科护理学专业以招收女生为主,只招填报护理学志愿的男生。3、为了方便教学,建议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我校,只有临床医学(俄语班)招收语种为英语或俄语的考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

  预留10%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

  主讲人:慕永国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今年,哈工大招生计划数为870人,其中威海学院35人。提前批招生中,不但有31名国防生,还将有日语和俄语小语种。今年哈工大招生将以学院为单位按大类招生,将分专业的矛盾后移,不在新生入学时分具体专业。既避免考生报志愿时有分不敢报,也能让学生在对专业内涵有一定的理解后作出更理性的选择。

  同时,今年哈工大将预留10%的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英才班也将扩大招生,将工科实验班(英才班)纳入招生计划,本硕博连读将有机会去国外著名高等学府留学深造。实验学院本硕连读班也将扩大招生,该录取将在所有学生录取后按专业选拔。而为避免考生掉档,对一志愿报考哈工大、二志愿报考哈工大威海学院的考生,学校将用一部分预留计划录取。今年起,哈工大还将扩大学生入学一年后的调整专业比例,由原来的10%上升为20%,更多的学生将被允许二次选择专业。

  今年,哈工大将继续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一志愿报考哈工大并被录取、高考成绩在省内排名前400的优秀学生,将获得5000到50000不等的优秀新生奖学金。

  主讲人:庄启鹏 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主管

  今年,哈工程大学将在我省招收本科生750人。并新增了社会学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保密管理方向。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国防生录取有男女生招生计划,其他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而国防生招生专业、英语专业和中英、中澳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中俄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俄语和英语考生,英语专业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成绩110分以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外语成绩90分以上。

  同时,今年,哈工程在我省也将用理工类本科招生计划的20%左右招收二志愿考生,二志愿录取考生的分数要高于一志愿录取考生最低分数线20分以上,二志愿考生减去20分同一志愿考生参加专业分配。在专业分配上,对确定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分配专业,若考生高考总分相同,有学校认可加分的考生优先安排专业,其他考生按照数学、英语、语文顺序优先为单科成绩高者安排专业(英语专业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对加分或降分录取的考生,按原始成绩分配专业。今年,船舶与海洋工程(中英)、金融学(中英、中澳)、金融学(中英、中澳)(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俄)、软件工程、软件工程(数字新媒体技术)专业将只录取有志愿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