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语文阅卷:一篇作文平均3.5人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16   现代快报

  “语文作文的评分细则刚刚敲定。”昨天,语文阅卷组的一位专家向记者透露,这份评分细则,是由阅卷专家组成员经过反复推敲和修改才完成的,花了大约三天时间。专家组从各档次的作文中选择出近百份试卷来进行共同讨论打分,比如及格的、不及格的、高分的等等,试评的结果形成评分细则。应该说,评分细则就是作文阅卷的“指导法”,所有阅卷老师必须依照这个标准来阅卷。

  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万一阅卷老师作文看多了,产生审美疲劳怎么办,会不会总打保险分呢?“这是不可能的,江苏阅卷有独到的办法。”这位专家介绍,阅卷组专门成立了一个30人组成的“特别小组”,这些老师全部都是精英、专家。其他阅卷老师看完的作文,他们都要看,尤其是那些特别高、特别低,还有中档分数段(一般是48~55分左右的)。如果发现有评分误差的,要再次评分。“因为工作量特别大,这个组的专家不仅要水平高,效率高,还要身体特别强壮!”有关人士透露,因为高考阅卷工作量大,各地高考阅卷累病阅卷老师已不是什么新闻。为了防止关键时候出意外,老师的身体一定要好。

  “一般情况下,平均一篇作文会有3.5人批改。”他透露,最多的时候一篇作文可能要六个人看:两名老师评阅,一人复查,小组长再看,质量组再查,最后是总负责人评判。

  今年高考作文是否会出现满分作文?“目前还不知道。”他表示,佳作应该不少,是否有满分作文还得等阅卷结束才能揭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