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当心考前焦虑症变成考后忧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1:22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杜恩 记者 安莹)高考结束,考生卸下包袱,家长也松了一口气。但是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门诊了解到,该院去年曾接诊到多例考后发生心理问题的考生和家长。医生指出,考生和家长要注意考后的心理调节。

  据该院心理精神门诊牟晓冬心理医师介绍,对考生而言,高考结束后往往会出现两种极端的现象,一种是过度放纵,还有一种就是情绪低落。去年高考后就接诊到一位考生,因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值,考后连续五天躺在床上,不起床,不愿意和家人说话,起初家人只是以为情绪不好,可是后来该考生变得越来越忧郁,甚至出现了心慌、胸闷等症状,来医院后被诊断为忧郁症。

  除了考生,家长也会出现不良心理情绪,有的也会发生忧郁症。牟晓冬心理医师告诉记者,门诊也曾接诊到这样的家长,认为孩子没考好是自己的责任,而变得严重忧郁。

  医生建议,要当心考前的焦虑症变成考后忧郁症。考生要正确看待高考,不要把高考的成败看得过重,懂得“榜上无名,脚下有路”的道理。家长要扮演倾听者的角色,不要过多地语言刺激,安静地倾听孩子的倾诉,让他们把心里的压力说出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