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写高考作文 文采不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4:03   长春《城市晚报》

  自9日本报发出高考作文大家“秀”的作文征集活动后,短短两天,本报收到了读者的百余篇今年我省高考作文习作。无论您是普通市民,还是文坛高手,如果对高考作文很关注,不妨写写今年的我省高考作文,重温一下高考记忆。如果感兴趣,欢迎向本报投稿。作文体裁不限、题目不限、800字以内。邮箱地址:cswbstj@126.com">cswbstj@126.com,本报将择优展示。

  作品展示:

  我要去看最远的地方

  (作者 长春日章学园高中 吕贺)

  我叫丽丽,是一种背上长有羽毛的动物。在妈妈温柔细心地呵护下,我慢慢地长大了。每天我和伙伴们一起疯疯闹闹,有妈妈的细心照料,我不必担心找不到食物吃,也不必担心在寒冷的夜里会挨冻。可我最讨厌的事,就是每天清晨和妈妈在山顶上练习飞翔。

  其实,我会飞了。我可以和小麻雀一起飞过高高的大树。那种在天空中被风拂过的感觉使我很得意。可是每天清晨,妈妈依然带我去山顶练习。一天、两天,我不解,更有些厌倦了。我已经会飞了,何必再学习那些技巧,飞得更高?

  那一天,我和妈妈去觅食。我正神采奕奕地挥舞着我的小翅膀,突然感觉头顶上一片“乌云”压过来,接着我被狠狠地推开。我惊恐,回头,看到妈妈被一种叫做鹰的动物抓着。妈妈冲我大喊:“丽丽,快离开这,记住,把飞翔技巧练好!”我吓得拼命向前飞,泪水已溢出了眼眶。

  回到那个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小巢,我呜呜地哭了,妈妈为了我牺牲了她的生命。为什么以前安逸的环境中我不好好练习飞翔,为什么我不懂得妈妈的苦心。

  天黑了,我坐在巢里发呆。哗哗哗,外面下起了雨,我瑟瑟发抖蜷缩在一角。妈妈不在了,我没了依靠,没了守护神,我还能活下去吗?一道闪电劈来,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心。我告诉自己,面对风雨,我要坚强起来,我要活下去!

  我擦干泪水。天一亮,飞到了曾和妈妈练习飞翔的那个山顶。淡淡的雾,遮住了山下的风景,我奋力张开翅膀,飞上了天空。此刻的我,发觉天空是那样广阔。我飞得比往常更高,速度比以往更快。我懂得了,要想维护自己的生命,生存下去,就要有本事。我张开翅膀,向着远方飞翔,既带着自己的信心,也带着妈妈的期望。我要飞下去,飞下去。

  “我要去看最远的地方,与你手舞足蹈聊梦想。像从来没有失过望,受过伤,还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成长,需要信任

  (作者 九台市工农小学 戢艺)

  成长,是一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成长十分重要,这关系到一个人能否化茧成蝶。我认为,成长中最需要信任。

  有这样一件事:心理学家罗森塔尔随机挑出一批学生作为“最有前途者”,然后将名单交给班主任。由于老师对这些学生寄予更大的期望,所以,学生都更努力地学习,成绩都有明显提高。这就是著名的“罗森塔尔效应”。

  这说明什么?说明了成长需要信任。信任就像一股隐形的力量,推波助澜。信任,更是一种感动,力量+感动=?这是一个很有“胃口”的式子,恐怕只能填“奇迹”了。

  信任,像一片冬日里的阳光,令人倍感温暖;信任,像一泓清泉,给人以清凉;信任,像雾海中的航标灯,让人不再迷茫。

  成长中的信任必不可少,就如鱼和水那样密不可分。信任就是打开人类退缩之门的钥匙。使我们勇往直前,不再惧怕困难,与成功拥抱。这就是信任的力量——由堕落到崛起,由失败到成功,由胆小到勇敢!

  想要得到别人的信任,首先要信任别人,这样才会成长。

  成长有很多味道,像牛奶,甜甜的;像青梅,酸酸的;像橄榄,涩涩的……

  成长有很多颜色,代表幸运的粉色;代表失败的蓝色;代表奋斗的紫色……

  让我们这些90后跨过成长的门槛,学会信任!

  记者/宋铁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