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阅卷12日开始 专家点评选测科目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5: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琦)今年江苏高考阅卷将于明天正式开始,目前客观题扫描工作已经进行中,预计考生在本月24日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昨天,江苏高考6门选测科目阅卷组专家透露了他们眼中的试卷印象。物理阅卷组专家潘元春教授认为,今年物理卷难易适中,注重基础考查,实验题动手操作部分占到18分。生物阅卷组陈建秀教授也表示,今年生物试卷围绕大纲,难易梯度分布均衡,实验考核力度加大,给中学生物教学起到指挥棒的作用。化学阅卷组沈文霞教授表示,化学是实验科学,今年试卷侧重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考查,由于很多新知识需要介绍,给考生带来的就是阅读量的增加,客观上影响了一些考生的时间分配。

  历史、地理、政治三门文科选测科目今年试卷难度适中,但阅卷专家还是提醒考生不能盲目乐观,部分科目的区分度依旧明显。地理阅卷组王腊春教授表示,今年地理试卷难度和往年差不多,但偏理科色彩较为浓厚,很多试题不是靠考生死记硬背,而是要通过归纳推理才能得到答案。从提前试批的试卷看,考生答题情况远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卷尾大题拉大分现象有所显现。历史阅卷组计秋枫教授、政治阅卷组孙亚忠教授也表示,今年试卷区分度很明显,在让考生关注时事、关注生活的同时,进行知识点的巧妙切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