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开天价争各省“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0: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学校奖金只是起步价,各省“状元”还可以获得所报考学院的额外奖励。两项奖金加在一起,今年的“状元”身价少则七八万,多则十万。昨日,清华大学2010年湖北招生宣传会在武汉外校举行,该校湖北招生组负责人透露了今年的尖子生奖励政策。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湖北的招生计划为72人,其中,理科统招53人,理科定向15人,文科统招4人。如果加上保送生和追加计划,最终实际录取人数将超过110人,与去年持平。

  2009年,清华出台“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将多方面的办学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势,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清华学堂数学班、物理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成为该计划首批项目。据悉,该校今年还将增加化学班和生命科学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教授和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将分别担任这两个班的首席教授。

  今年,各省高考“状元”依然是清华大学争取的目标。该负责人称,除了学校奖励“状元”4万元,各院系也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如法学院4万元。如果是文科状元报考清华人文学院,还另加6万元。

  另悉,清华大学明年将举办100周年校庆,招生负责人表示,将从今年入学新生中遴选百名左右各具特点的学生作为代表参与校庆的各种活动,湖北的保送生有望入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