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评卷20日结束成绩26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0:29   海南日报

  今天是端午节,也是我省高考评卷正式开评后的第三天。记者在位于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高考评卷场“探班”发现,所有评卷老师都没有休假,高考评卷工作正按预期时间表顺利推进,预计6月20日结束。在经过成绩复核、标准分转化后,高考成绩将在6月26日左右公布。

  今天下午3点30分,记者在高考评卷现场看到,每个阅卷场外都有武警执勤,阅卷老师的物品全部存放在阅卷场外统一保管,评卷老师和工作人员出入评卷场需经过“人脸自动识别”系统。评卷场外还张贴了每日的评卷进度表,上面标明了各科各题组已评任务数和待评任务数。记者了解到,每日评卷结束后,各科目的老师都会总结各科各题组的进度情况,要求评卷员尽快熟悉评卷标准和评分细则,尽量减少评卷误差,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提高评卷进度。

  在公告栏上,记者注意到一则特殊的消息。政治评卷组质检员王立华老师在评卷工作第二天不慎将脚扭伤,造成右脚踝骨骨裂。学科组长和家人劝其回家休息,但王老师为了不影响评卷进度,每天坚持架双拐进场参加评卷。

  走进评卷场内,数百台评卷电脑一一排开,评卷教师被分成若干小组,每小组仅评一个单元,并通过点击边框中的数字完成打分。每一个评卷老师的电脑显示屏里只能看到某一题的图像, 无法看到考生姓名、考号等相关资料。所有成绩在评卷过程中还将自动存入计算机,减少了原有的人工登分和合分环节,避免了这个环节的差错。

  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为了保证高考评卷如期完成,所有评卷老师和工作人员端午节和周末都将照常工作。昨日,省考试局为评卷老师发放了一些粽子,为评卷场增添了一丝过节的气氛。尽管端午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出游,但评卷老师毫无怨言,不少老师今天都是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岗,增加了自己的工作时间。此外,由于评卷老师要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眼睛容易干涩,省考试局还向他们发放了眼药水。(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