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阅卷工作结束 语文有满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5:0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语文阅卷工作正式结束,至此,高考科目阅卷工作全部结束。据参与阅卷的老师透露,今年的高考语文有满分作文。首次采用网上阅卷的高考数学科目阅卷时间比原定计划提前2天完成。

  预计19日完成登分

  近几年来,高考语文阅卷一直安排在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二、三层的1-7号计算机房。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阅卷老师先后走出机房,宣告语文阅卷全面结束。至此,整个高考阅卷工作结束,将进入核分阶段。预计本月19日或20日,将完成登分工作。

  高分作文不多

  今年共有376名从高校和中学教学一线遴选而出的评卷人员对71347份语文科目的有效试卷进行评阅。据一位老师介绍说,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下笔容易,但考生想拿高分却并不容易,高分作文并不太多,但有满分作文出现。

  今年是北京实施高中新课改后高考的第一年,语文试卷在命题中增加了延伸阅读的内容,和作文同属于主观题的范畴。为此,今年语文阅卷点的阅卷人员由去年的350人左右增加到376人,主观题部分由高中老师阅读。

  据介绍,阅评结束后,将有专门工作人员对试卷分数进行登记核实,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完成分数登记工作,并上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考试院的安排,6月24日考生可通过上网、声讯电话或手机定制短信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相关新闻

  “英语作文几乎没人得满分”

  英语阅卷结束,进度提前

  昨天来自北京二外和首师大的消息,英语和文综阅卷已全部结束,由于今年北京参加高考的总体人数较去年减少了2万人,工作量锐减五分之一,阅卷进度也相应提前了。

  来自二外阅卷点的消息,15日,250余位老师已完成阅卷工作。今年的英语作文分为情景作文和开放作文两篇,全是“看图作文”。据英语阅卷组老师透露,今年全市约8万考生中,无论是情景作文(20分)还是开放作文(15分),几乎没有人得满分。“有些考生写的作文根本不通顺。”

  相关链接

  作文评分差值超6分即“二评”

  在评阅作文题时,同一名考生同一题的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差在事先规定的差值内,计算机将自动选取两个结果的平均分,作为这道题的最终得分。否则,评卷系统将把同一道题随机分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进行新一轮分数差值的计算。

  如果通过该轮评卷,考分仍未确定,评卷系统则将该题的答案图片自动分发给学科评卷领导小组,由学科组长组织专家最后确定一个合理的分数。对满分、高分、低分、零分、问题卷等都要进行检查。

  根据往年阅卷规定,作文双评时,如果分数差超过作文总分值的10%就会进行“二评”,也就是说,满分60分的作文,如果两位教师给分差距超过6分,就要交给第三名老师再打分。从以往情况看,每年高考作文的“二评率”不会超过20%。(记者:郭少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