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导:2010年高考复读生四条妙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5:22   扬子晚报

  2010年的高考已经结束,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一些考试不理想的学生,复读是否是最佳的选择?而在众多的复读机构中,又如何选择一个适合的、最佳的?笔者采访了几位有多年带复读学生经验的老师和省内著名的复读学校姜堰市育才教育中心的陶校长,他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以作参考:

  ■妙计一:做综合测评。选择复读的学生必须具备心理抗压能力,能够承受再来一年的压力;有提升的空间,能够通过测评明确自己高中三年的学习状态、知识掌握程度及漏洞,准确判断个人能力以及持之以恒的耐力。

  ■妙计二:短期旅行,放松心情,缓解压力。高考之后,由于考试结果不理想,学生心理负担比较重,主要是因为一些学生主观上比较爱面子,觉得复读是丢脸的事,客观上觉得父母都很不容易,自己没有考上大学还来复读,在心理上和经济上对父母都是一种打击。其实,复读本身是有风险的,它是对学生勇气的一种锻炼,也是对学生思想和心理的一种锻炼,但是如果选择了复读,就要做好承担这种压力的准备,就要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妙计三:多方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复读机构。政策上正规高中不允许招高考复读生,因此有大量的社会办学机构投资复读。因此要选择复读一定要选择那些办学经验丰富,有一定社会声誉的正规复读学校。

  ■妙计四:巧用复读新环境,每一个新事物都是新资源。换了环境、换了老师,学生也需要换一种状态。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不同老师的特点,吸收不同老师的长处(即讲课方式、做题技巧)。在新环境中,多反思,多检查,发现自己的不足,改变自己三年来的不良学习习惯,找出失利原因,力求做到质的飞跃!SourcePh">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