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平行志愿优先满足高分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0:58   河北日报

  高考填报志愿在即,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于平行志愿仍不甚清楚。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与传统投档方式相比,平行志愿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志愿,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据悉,传统的志愿填报方式按照“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每次投档时,将填报同一院校志愿的考生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队。如第一志愿落选,即使考生分数高于第二志愿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只能在未录满的情况下才能被录取,否则二志愿也落选。这种志愿填报方式导致部分考生因第一志愿填报失误而影响录取,具有很大的风险性。

  我省今年高招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中,每个考生可填报5个并列志愿,投档方式也由“志愿优先”改为“分数优先”。投档时,将控制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依次投档。具体讲,就是对第一名的考生A、B、C、D、E共5个平行志愿院校依次检索,首先投给A院校,如成绩不够或院校已录满,则投给B院校,依次类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