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成绩不理想黑客帮你改分数?纯属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1:46   解放日报

  高考成绩不理想,“黑客”帮你改分数!随着高考阅卷工作的展开,一波与高考相关的骗局卷土重来。由于今年各地高考有更多科目、更多答题内容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一些网络论坛和网站竟宣称可通过“黑客”入侵网络系统修改高考分数。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纯属骗局。一些网络技术人员也表示,所谓的“黑客入侵”修改分数在技术上也行不通。为揭开这一骗局,记者日前根据网站所留手机号码与一名绰号“小刀”的所谓“黑客”取得联系。

  记者:上海的高考成绩能不能改?

  小刀:上海比较麻烦,但应该没问题。我们的技术和信誉是业内最好的,过去的记录是100%。国内名校问题不大,有些国外的学校也可以。

  记者:怎么收费?

  小刀:改一门2万元。

  记者:太贵了。

  小刀:高考关乎孩子前途,你现在把几门功课的分数全部改好也就10万元,要是等成绩出来考得不理想,你再拿10万元出来,求爷爷告奶奶,你看谁能帮你?你肯定也打听过,有些人说“有内部关系”,收的钱比我们还高,其实是骗人的,我们用的是技术手段,这才是最可靠的。

  记者:你们这个技术手段怎么修改分数?

  小刀:我们团队有两种办法:一是通过黑客入侵网络系统修改数据库里成绩表;二是采用“公关手段”修改成绩。

  记者:你们“黑客”还兼职“公关”啊?

  小刀:这个是公司不同团队操作的,公关手段改分价格可能更高,而且有地区限制,像你们上海就很麻烦的。

  记者:你们直接到网络系统修改成绩表,是不是想改几分就能改几分?

  小刀:就是一个数字的问题,你要满分都可以。不过最好不要改得太离谱,分数太高容易惹麻烦,到时候对你对我们都不好。

  记者:改分会不会被查出来?或者现在没查出来,今后再被查到?

  小刀:这个我们不能完全保证,但在技术上我们注意到每一个细节。比如服务器入侵后肯定会留下本地备份和安全日志,我们这里有网络安全工程师会负责专门清理痕迹,到时候服务器里是查不到记录的。对你们客户的信息我们也是绝对保密的,当然,改好分数你们也别出去多说。

  记者:那我希望改两门考试成绩。考号和考生姓名现在报给你们吗?

  小刀:你要先缴

  2万元“保证金”,我们的技术很到位,改不成这钱会退给你的。

  记者:我看你们网站上说不交定金的。

  小刀:这不是定金,因为我们要投入技术力量,运行要成本的,你这个是启动资金。若有专业团队跟你说不用收定金,改好分数后再收费,改不成就不收费,你敢相信这种团队吗?高考是孩子一辈子的事,都是花钱,肯定找最有保障的。你打听一下就知道,我们的技术和信誉是业内最好的。

  记者:那我们能不能见面付款?

  小刀:这倒不方便了,我们不在上海,而且我们这种工作也不方便露面。你最好汇款,很方便的。

  “黑客”真能修改分数?

  日前,上海市教委明确表示,高考网上阅卷并非一般理解的互联网,而是采用内网阅卷,因此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网上评卷科目首先在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场地进行集中扫描,再通过专线传送到有关评卷点,全程监管十分严格。

  记者从一些电脑技术人员处获悉,这些“黑客”说得头头是道,其实破绽百出,自相矛盾:“黑客”技术的前提是联网,而高考网上阅卷与互联网是阻隔的,外部黑客根本不可能侵入。而且所谓“黑客”称修改“国内外名校分数”违反了基本常识:高考是统一考试,并非高校自己举行的,到国内外高校改分数毫无意义。本报记者 简工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