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已出现四篇高考满分作文 数学成绩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7:04   亚心网

  作文已有4篇满分 

  记者18日从汉语言语文阅卷现场了解到,截至到18日下午18时,高考作文已有4篇满分。 

  据语文学科组副组长岳学贤介绍,这4篇满分作文大多是在评卷中,让评卷老师眼前一亮,经过评卷组专家一致讨论通过给的满分。这些满分作文大多是立意新颖、围绕“阅读”谈自己的阅读体会,文句优美,准确把握主题,语言驾驭能力和文章结构特别出彩。 

  一篇作文一般由两位老师评分,两位老师各判各的,一位老师看完打一个分值,另外一位老师评完也打一个分值,然后比较这两个分。如果分差在规定范围之内,取两者的平均分;如果超过了规定范围,有专门的仲裁组来对该篇作文进行评定,几位专家会集体研究决定这篇作文到底该打多少分。 

  数学成绩或低于上年 

  高考结束后,许多考生反映数学试题较难,果真如此,记者18日从阅卷场了解到,考生数学成绩可能要低于上年。 

  数学学科组副组长杨焕飞说,今年数学考题是按高考大纲来的,主要是考试考生应变能力,一些考生不适应这种考题,从目前评卷来看,可能今年数学成绩要低于上年,个人认为较上年低10分左右。 

  杨老师表示,最后两大题学生失分点多一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