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高考女生称不整容就不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7:26   胶东在线-烟台晚报
高考结束急于改头换面 90后女生不整容就不上大学
高考结束急于改头换面 90后女生不整容就不上大学

  昨日,市民孙女士找到记者说,自从高考结束,女儿就吵着要去整容,遭到全家人反对后,女儿声称不整容就不填志愿,不上大学。记者随后走访市区几家整形美容医院发现,高考结束十余天,学生已经成为整容市场的“主力军”,主要原因都是,希望上大学后有个全新的形象。

  母亲哭诉:

  女儿不整容就不上大学

  昨日见到孙女士时,孙女士给记者看了女儿的照片。记者观察,照片里的女孩身材匀称,娇小可爱,整体看上去并无缺陷,也很协调,在记者看来,并没有整容的必要。孙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学习水平中游,相貌也不是很出众,前几年女儿就提出过要整容,主要是割双眼皮。

  “我们夫妻俩都是单眼皮,女儿割个双眼皮像什么话。我们一想到要眼上动刀就心惊胆颤,以前都用‘还是学生’来搪塞她,这次高考完,她坚持要去整容,不仅要割双眼皮,还要脸部抽脂,不让她去她就说不填志愿。”孙女士无奈地说。

  孙女士表示,女儿上学以来一直很普通,可能没有得到过足够的重视,希望换一个新环境能出众一点,所以如此强烈要求去整容。

  记者调查:

  学生成整形“主力军”

  记者在市区几家整形美容医院调查获知,每年暑假都是学生集中整形的时期,以塑身和面部整容为主,记者在市区一家减肥机构看到,店里已经推出了针对学生的暑假减肥项目,据店里工作人员介绍,高考还没结束时,就有家长过来给孩子提前报了名,这几天前来咨询减肥项目的也大多数是刚考完试的学生。

  在一家减肥机构里,记者见到了正在进行推拿的学生小张,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早有减肥的打算,现在高考结束了,希望能在暑假里减肥成功,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大学校门。记者看了小张的减肥记录,发现小张来的时候114斤,对于165cm的她并不算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像小张这样的学生很多,其实看起来并不胖,只为了追求完美。

  在市区另一家整容医院,前台接待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整容的学生多了2-3成,其中割双眼皮的最多,当被问到学生的年龄,这位接待员表示,现在整容的学生越来越“小”,以16-25岁居多,也有十三四岁来整容的。

  专家提醒:

  整容年龄不宜过小

  对于学生“整形热”,毓璜顶心理门诊主任医师苏路侠表示,现在不少年轻人热衷整容,其中许多人并没有相貌缺陷,只是极度缺乏自信,认为整容就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可,甚至出现强迫症,认为自己哪都不好。其实,获得自信心的关键在于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通过美容整形来改变生活应当慎重。

  记者采访了毓璜顶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黄勇。黄勇表示,高考一结束,医院就陆续接到来做整容的学生,以做双眼皮的居多,其次就是隆鼻。来做整形的学生,有的是天生缺陷,而有的学生自身条件很好,却点名要某某明星的“风格”,对于这种盲目跟风的就诊者,医院会建议其慎重考虑,并进行心理沟通交流。

  “前几天有个7岁的小女孩,由于鼻子长得比较‘塌’,来做隆鼻,医生经过考虑没有给她做,因为7岁的孩子,还没有发育成熟,可能刚做出来的效果很好,过几年就走形了。”黄勇说,做整容的年龄不宜过小,像十三四岁做整容,也是不提倡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