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海南高考无满分作文 预计26日左右放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8:0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20日讯(记者许欣)今天记者从高考评卷场获悉,高考各学科评卷任务悉数完成,600多名评卷老师撤出高考评卷场。今年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6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省考试局网站查询成绩,也可通过市县招生办查询成绩。因评卷把关很严,多年来考生查卷都无差错,今年我省不再安排考生查卷。

  离题作文比往年增多

  高考满分作文向来是社会关注热点。据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高考海南未出现满分作文,而且,离题作文比往年相对较多。

  一些高考评卷老师透露,今年的作文考“人才成长”,属于“新材料作文”,对审题要求严格,虽然提倡考生创新,但要以所给材料为基础进行创新。得分较高的作文,都能够把人才成长需要宽松的环境、人才成长的规律等理念表述出来。

  往年语文评卷速度相对较慢,而今年,语文组评卷老师全部是“先培训,后上岗”,大家花时间吃透作文给分标准后,进度明显加快。19日晚上,老师们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如期把语文试卷全部改完。

  纠正上千份填涂异常卷

  据省考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评卷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这与评卷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

  在评卷过程中,个别科目有1000多份试卷出现选考题填涂错误,比如考生选答29题,却错涂了30题。为了不影响考生成绩,老师们专门花时间进行了纠正。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称,这种情况近年来持续出现,加大了评卷老师的工作量,希望以后考生能够按规定规范答题。

  历史科目的评卷工作直到20日才全部完成,据了解,这是因为历史学科题目灵活,开放性强,考生作答篇幅较长,改每一道大题都如改一篇小作文,为了从中寻找得分点,老师们改卷花费时间很长。

  试卷评完之后,还要进行答卷的校验、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的分数合成、标准分转换等后续工作。20日下午,所有学科组组长和质检员在评卷场集中清理异常卷。每一份零分卷都要被挑出来再三检查,对于非选择题得零分的考生,还要将考生答题卡捡出来核对。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得分差距极大的考生试卷也要挑出来复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