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考:一道题得分最多经四次评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8: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网上阅卷就是先将考生答题卡由纸质通过扫描转换为电子文本,然后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由评卷老师在计算机上评分。

  本报讯(记者 徐媛)全省高考阅卷预计于本月下旬完成,并计划6月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考生填报志愿也将于26日起展开。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表示,今年全国共有1527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29.15万人,比去年增加0.46万人,增长了1.6%。由于生源减少,招生计划增加,所以考生录取的比率将会大幅上升,预测今年的录取率可超过80%。

  实时监控评卷情况

  今年,我省高考的所有科目全部实行网上阅卷。为最大限度地控制误差,保证评卷客观公正,我省采取“四评”模式进行质量监控,也就是对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二评,分值误差超过控制值的时候,由系统自动分发进行三评,三评以后仍然超过误差控制值的,由阅卷组长四评裁定。也就是说,一道题的得分,最多要经过四次评判。同时,评卷过程中,系统还会对各位教师的评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留下记录。评卷结束以后,由计算机对考生的分数进行自动合成。

  平行志愿应一个比一个低

  陈最华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提醒考生平行志愿的填报一定要注意梯度。每一位考生要冷静、客观、准确地评估自己的条件,包括高考成绩在全省的位次、总的德智体条件、个人秉赋等等,

  把院校、专业的选择放在自身客观条件、竞争实力的基础之上。特别是平行志愿的填报一定要注意梯度,对同一批次中几个志愿院校的调档线水平,应当一个比一个低,尽量保持一定的梯度。同时,绝不能轻易放弃专业服从志愿。

  注意政策的差异

  虽然各省招生政策要按照教育部的政策来制定,但是由于各省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其招生政策大同小异,不完全一致。例如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招生,我省规定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可以在录取批次控制分数线以下80分以内投档录取,而这一政策本省省属的高校肯定是认可的,但外省以及部委高校就不一定了。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除民族预科班招生政策以外,还有以下政策与教育部要求不完全一致:其一是对单科成绩位于全省万分之一的考生所增加的一次投档的录取,我省规定可以提高一个批次投档,而部外院校录取考生通常要求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其二是对应届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使用,我省虽然规定只作参考,但对参考的办法,各高校肯定有多种不同模式。此外,有的部外省学校录取时不认可考生的优惠加分,特别是各省在教育部规定以外的政策性加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