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2010年文科状元张佳颖:爱好广泛 不偏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0:34   新消息报
张佳颖和班主任张晓英
张佳颖和班主任张晓英

  安静、沉稳,是高考文科第一名张佳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但当得知她是学校篮球赛女生主力队队员后,记者对这个女孩的好奇又增加了不少。

  张佳颖看似文静,但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思路清晰。“感觉今年数学比较难,考完觉得分数应该不会太高,但我觉得考上北大应该没问题。”张佳颖如是说。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告诉记者,心态在学习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她平时心态很平和,不是特别看重分数。另外,勤奋踏实也也很重要,每道题要认真去做,每个步骤都要弄懂,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要认真汲取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

  很多人认为,文科生就靠背诵,把历史、政治背会了就能取得好成绩。而张佳颖认为,文科是要背诵一些知识点,但仅靠背诵不符合新课标的学习理念,现在文科的题出得很活,考试题取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政治考试中,有几道给出建议措施类的题,答案是课本上根本找不到的,因此,答好这类题就要靠平时观察生活、关注生活,从生活中取材,提炼对自己有用的,然后应用到学习上。”

  她的班主任老师张晓英认为,张佳颖最大的性格特征就是开朗、心态好,“她经常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不是特别看重成绩,心理素质特别好。”张晓英介绍,张佳颖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大多数女生不喜欢体育运动,而张佳颖则相反,还是学校篮球赛女生主力队队员,她还喜欢看新闻、纪录片,知识面广泛。张晓英总结张佳颖成功的原因,除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外,最重要的原因是不偏科,张佳颖的数学学得很好,这保证她的成绩一直均衡稳定。(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