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阅卷结束 6月27日正式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4:09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本市高考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分数录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在登分环节采取了人工和计算机分别处理考试成绩,确保考生高考成绩准确、可信。此外,成绩录入后,还要进行分数调整,因此,高考成绩要到6月27日才正式公布。

  据了解,高考各科目的阅卷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各学科的分数录入工作。为确保考生的高考成绩准确、可信,除了专业统计人员人工加分处理考试成绩外,市教育考试院还组织人员用计算机进行双向录入,即总分和各大题得分分别输入计算机,由计算机进行校验,发现问题,即能及时纠正。

  而分数录入完成后,还将进行分数调整。这是因为,考生除了考语数外和综合外,要在理、化、生、政、史、地六门课中选考一门。由于各招生院校按文科和理科大类进行排序录取,本市的理科考生选考物理、化学、生物中的一科,文科考生选考政治、历史、地理中的一科,即同为理科或同为文科的考生选考科目不同。为了使相关科目的考分有可比性,必须按文、理大类对相关科目进行调整。

  据了解,调整分不是事先确定的,调整区间幅度每年也是不同的。每年调整分都是在当年高考成绩统计完成后,根据调整原则和数学模型并聘请专家进行反复测算得出的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