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2010年北京高考历史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6:45   新东方铭师堂

  新东方铭师堂学校历史教师:刘晓松

  2010年新课改后的高考试题一直以来都为师生所关注。随着高考帷幕落下,文综试题让高考生们体会到了“新高考”的威力:题目灵活,覆盖面广,注重能力;求细、求精也是试卷的特点。

  就历史部分而言:选择题比较注重考察基础知识,就难度来讲远低于模拟考试。但要求学生具有全面且细致的审题能力。例如:12题的图在“郡”的同时还有“州”,属于易错题;还有关于时间的准确记忆等。

  主观性试题覆盖面很广,涉及到多个热点问题。如碳排放出现在了考题中,题目给出了美、俄、法、印度等多个国家的碳排放数字,要求考生任选一个国家和中国情况做比较,谈谈中国的碳排放特点。又如另一道考灾害预防的考题。

  历史37题以茶叶贸易为主线,贯穿了中国古代唐朝、英国的资本积累、美国的独立战争、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与09年高考37题(以货币为主线)相对应,既体现了新老教材的自然过渡,同时又突出了新课标的能力运用,且历史的重点知识及线索也得到反映。

  总之,新课标下的高考历史题部分并没有为难学生,而是更注重考察学生平时对历史知识的积累、对社会热点的关注以及自身能力的充分运用,体现了新课标的教学目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历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