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2010年北京高考英语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6:48   新东方铭师堂

  新东方铭师堂学校英语教师:刘鹏雁

  试题正如我们所估计的那样,有一些新气象,但“稳定”的基本原则未变。比方说:听写填空和七选五,因为是第一年出现这样的题型,相对来说考察的难度并不大,学生在这方面一般都做过针对性练习,应该能比较适应这些新变化,而且比起模拟题中的要简单一些。作文同样是这样,在我们以往的高考、模拟以及平时的练习中,也经常涉及到亲情、空巢老人、以及关爱老人的话题。今年东城的二模的开放性作文就意在唤起人们对老人的关注,而不只是关心孩子,今年的北京高考情景作文,算是把这类题目和谐的统一了起来。开放性作文还是沿袭了老路子,鼓励我们积极向上或思考人生。这类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材料的理解和分析能力,答案的个性化较强,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新课程尊重学生个性和才华的基本理念。对于学生们来说,操作起来并不陌生,还是有一些套路可循的。完型在以往的单词基础上多了像“acknowledge,handle,reliable”等今年模拟阅读中的热门词,还有几个新词,稍微有一点难度。单选如人们所估计的考了虚拟语气,虽然各题型的题量的分布有一点变化,但基本上是平时练习的题型。总体来说,作为新课标第一年的高考试卷,整体内容和题量都比较适中,过渡还算是成功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