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保送北大清华 重庆35人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07   重庆晚报

  昨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正式对外公布各自2010年高考招生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其中我市有35人入围,集中在巴蜀中学、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川外附中和重庆一中5所学校内,其中巴蜀中学就占了近一半。

  在今年保送北大清华的名单中,巴蜀中学继续保持最近三年来在人数上的优势,保送人数达到17人,其中清华大学6人,北京大学11人。其次是南开中学9人,川外附中4人,重庆八中3人,重庆一中2人。

  从这份名单中可以发现,我市入围的考生均来自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且近年来北大清华的保送生几乎全部为这5所学校垄断。最近三年的统计数据中,只有西师附中去年曾有一人保送北大。

  巴蜀中学保送北大清华的学生人数虽多,但与上海、北京等地中学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如上海华东师大二附中有43人保送北大清华,而北京人大附中则有35人入围。

  从公示名单中可以看出,今年北大清华在我市所录取的保送生,大都是在各学科竞赛中进入全国奥赛冬令营集训的学生,或者取得学科省市竞赛一等奖的同学,只有川外附中的4名保送生为学校推荐。  记者 汤寒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