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教师周云龙:守望流星的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32   新东方铭师堂

  有个孩子说:“我有一箩筐的愿望,却等不到一颗流星。”

  听说11月18日凌晨有狮子座流星雨的消息我和孩子们都很兴奋,于是我和美术班的小哲约好了一起去看流星雨。孩子们十点半按学校规定睡下了,而我将杂七杂八的工作整理完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夜里有些凉,暖气已经停了,感冒的副产品咳嗽和以往的那些记忆碎片让我无法安然入睡… …

  那是七年前,也是狮子座流星雨。依然清晰地记得我和我的学生们,在夜里微微凉的操场上,围坐在一起,等待流行的出现。第一颗流星出现时,满满地夜空中回响着我们的兴奋。紧接着,每个人都双手合十,静静地对着应接不暇的流星许着心中的小小心愿。他们是那么虔诚、是那么纯真。

  期待和兴奋驱使我起得很早,伸着耳朵向外听去,除了清晨偶尔的一两下风声外,没有任何声音。我穿好衣服等着,等孩子们的欢呼声。一直到五点五十,一如既往地安静。难道没有人起来?我心中不仅有了点儿小小的失落,却又不甘心。打开房门,我愣住了:门口站着一个人。

  原来,小哲五点就起来了,他想等流星出现了再叫醒我。而这次,流星没有如约出现,于是他一直站在我的门前,一直看着幽蓝的夜空静静地守候着。

  我请小哲进了我的屋子。他的身子已经被夜寒打透了,我的眼眶有一些湿润。看着那张微微苍白而清秀俊朗的脸庞,我心疼而又感动。

  七年后虽然我没有等到一颗让我许愿的流星,但我收获了一颗同样单纯、善良、闪亮的心。虽然我和孩子们都没有看到期望的流星,但我相信,多年后,那个站在我门口守望流星的男孩子定会如愿以偿。我也相信,即使没有流星,我也会依然守候着我孩子们。

  在我的教师生涯中,这样的感动让我在辛苦的背后已经深深地满足着,还求什么呢?

  有孩子们,就够了!

  谢谢你,小哲——守望流星的男孩。

  周云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