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教师汪坤:我的悄然无声成就我的歌舞生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44   新东方铭师堂

  文/铭师堂艺术中心 09届播音主持集训班 汪坤

  我会用微笑面对你们对我说的话

  我会用微笑面对我对你们的承诺

  一个人穿梭在这样拥挤的人流中,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仿佛这一切都于自己无关。心踌躇在一个人的世界,用一个人的眼光去看芸芸众生,用一个人的思维定位着自己的未来。大街上熟悉的、陌生的面孔一闪而过,我是谁的谁,谁是我的谁,他们来自何方,我们将要去向何处,在迷茫当中都是一个未知数。

  刚来的时候,在这样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学校,面对一些陌生的人,仿佛一切都是陌生的。一个人躺在宿舍得床上,泡一杯咖啡,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听着音乐,没有人打断思考,没有人嘲笑我的品味,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一个人在别人的故事里为自己流自己的泪,一个人在自己的故事里永远找不到自己的影子。

  老妈,发信息问我最近情况怎么样?才猛然回想起自己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两个月之久,距我的第二次高考还有不到八个月。看着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画着正余弦的三角函数图像,突然之间有点心痛。

  从16岁开始我已经把漂亮的成绩丢了,我固执的选择了写作。只有沉浸在码字中,我才能忘记课本中那些让我心痛的文字。所以当所有人在为了高考拼死拼活得时候,我依旧固执。但是当一切尘埃落定以后,看着母亲失落的眼神,我才懂得要努力了。于是选择了复读。

  我说,这一年,我会很乖,不要过多地去管束我。我不想有所改变,但我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我说了我要努力

  我说了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第一次一个人生活,在这样陌生的他乡,没有了老妈的唠叨,我觉得很害怕很孤独,一种令人想象不到的孤独感,让我感到恐惧。我一直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习惯来强迫自已去适应,包括去习惯这样的孤独,可是我错了,这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在自欺欺人,在我强迫自已去适应这样的孤独时,我的内心在与周围环境的熟识过程中、和老师的交流中却渐渐的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在安静的宿舍里,我学会了渐渐的拿出我全部的热情来面对学习,挺累,挺好.。.

  说闲话的时候少了,不看杂志,不走神,开始捧着数学题和几张草稿纸,不停地求证、解答。偶尔为几道难题皱皱眉,偶尔为自己的“冰雪聪明”欢呼一下,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用心的世界,与别人无关。

  我是惧怕英语的,开始时,新的英语老师让我有点陌生。但慢慢地我开始随着他的步调不停地背单词、查字典,认真努力的听他的每一句话,生怕一不留神就落下了大部队。突然之间让我想到林悦,当初她一个人在中央美院,在那样一个如我现在一个人的环境当中时,是不是也如我现在这般。

  班里的孩子都是复读生,每一个人都埋着头,拼命往书本里钻,仿佛都是想用这一年的时间把浪费的三年全部弥补回来。

  这样的气氛,很适合寂寞,很适合我们。

  我的心空了一块。深深的无限延伸。

  我在为未来准备

  “艺术这条路是艰难的、是寂寞的。虽然我们都是怕寂寞的孩子…”这是一位师哥和我说的话。那是的我从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寂寞。而现在一个人面对电脑发呆,一个人品味心酸,哭的时候不需要有人为我擦泪,笑的时候也不需要有人陪我笑,我只是想要有一天他们看到我努力的结果……

  一个人的世界,不再只有音乐和文字,更多的是有一个梦想。望着电脑屏幕发呆,听着充满悲伤的乐曲,不由得想如果两年前,我就知道这些,那该多好。    

  一个人哭,一个人笑,然后在哭过笑过之后咬着牙接着去努力,一个人爱,一个人恨,不再觉得一切都是虚无飘渺。一个人的世界一样很精彩,当寂寞和孤独演化成一种嗜好,一声叹息之后,一个人的浪漫仍能营造。  

  我要你们都看到我的未来

  我一直都在很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变成了不起的人。即使那些关心我的人、爱我的人离我很远,也会知道我的消息。

  吃早点的时候偶尔听一听新闻,看电影的时候偶尔注意一下字幕,喝咖啡的时候偶尔看一眼报纸....。.你们就会知道我的消息,知道我很好,这样就足够了。

  我一直以为09年是我最倒霉的一年,所有的失败接踵而至,家庭的变故,好友离开人世,一切的一切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我像一个幼稚的孩子,趴在玻璃橱窗上可怜的看着成人世界的色彩斑斓,却弄不懂那些隐藏的规则。

  可是,我的生命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仿佛这里的这些教授我课程的老师,虽然在不同点课时里来了又走,周期性地循环在我现在的每寸时空了,可是无论任何时候,无论我身在何方,无论我胖了瘦了,美了丑了,幼稚了成熟了,无论我孤独寂寞还是众星拱月,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支持着我的梦想。是的,任何时候,只要想起你们,我就恨不得放下眼前所有的一切奔到你们眼前,不为别的,哪怕只是彼此看一眼,我也满足。

  所以,在以后无论我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会微笑着面对。因为我记得,曾经,我在这里温暖过。我要你们看到我的努力、我的未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