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查分提前至22日晚9点 分数线23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7: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晚9点后,本市高考生将可通过网上或拨打声讯电话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记者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包括本科在内的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明天正式公布。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通过相关数据统计、测算并经过法定程序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按以往经验,一本分数线将按招生计划的120%确定,二本、三本分数线按100%确定。

  明天公布的分数线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以及专科提前批参考分数线。

  为满足广大考生及时查询本人高考成绩的迫切愿望,高考成绩的查询时间再度提前至今晚9点,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免费查询本人成绩。查分的声讯电话12580(免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讯费)也将同步开通,接受查询。

  据悉,今年高考考生理综成绩的上升,将使理科总分出现上扬。预计今年理科各批次录取线将高于去年。

  今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总数为8万多人,为六年来最低。预计高考录取率将达到83.99%,其中本科录取率将达到53.75%,超过一半的统招考生都能进入本科院校。

  今年本市高考文科本科录取率预计达69.05%,而理科本科录取率预计将达91.92%。

  高招进程

  ●本周四起,各区县将陆续下发高考考试成绩单。

  ●本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开始。

  ●今年高招,本市将继续在一本、二本、三本、专科普通批次正式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组织线上未被录取考生进行补录。

  依据往年经验,各批次都将至少进行一次补录,如补录后仍有剩余计划,将会降分补录。去年高招,本市各批次一共进行了8次补录,二本、三本和专科都进行了降分补录。

  今晚难眠夜

  考生家长齐焦虑 班主任等消息不关机

  上午,记者采访了5中、55中、171中、人大附中、101中学等学校,学校的老师们特别是班主任表示,今年改在晚上9点查分,大家将不关手机,静待学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告知成绩。

  “今天这一天对于高考生而言,是充满期待的。”55中的马老师介绍说,考后考生自己的估分和实际还是有偏差的,今天对于高考生家庭来说将是个不眠夜。

  北京二中高三某班的班主任王梅生老师说,从昨天开始她手机上就陆续有高三家长和学生发来短信,表现出了一种等待高考成绩的焦虑。

  “有的已经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了;还有的家长今天还请了一天假,准备在家陪着孩子等待成绩。”王梅生老师说,有不少男同学本来是热衷于每晚看世界杯的“球迷”,可这两天发来短信说,世界杯也看不下去了。

  王梅生老师说,她准备今晚一直开着手机,要第一时间分享学生的成绩,不管是快乐还是遗憾。

  北京5中校长尚金华说,所有班主任都做好了接学生电话的准备,随时统计学生成绩。(文/记者:仲玉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