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连线甘肃理科状元:像科比一样爱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21:48   新浪教育

  甘肃省2010年高考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来自西北师大附中的党仪同学以总分685分的成绩摘得桂冠。谈及此次高考,党仪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成绩也比预计的高。这都得益于自己有一个放松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

  impossible is nothing

  爱拼才会赢,党仪认为成功源于自己争强好胜的个性和踏实勤奋的作风。在高中三年紧张的学习中,坚持下来的动力就源于这种坚定的信念。生活中的党仪爱好乒乓球和篮球,竞技运动也磨练了爱拼的品性,科比就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学习,这就是状元的成功之路。

  在谈到未来的专业规划时,党仪表示自己的兴趣比较广泛,没有固定的方向。目前比较倾向于选择电子或者土木方面的专业。

  经验谈:重视基础 吃透课本

  对于广大考生都关注的学习方法和经验问题,党仪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打好基础。在学习中不要盲目的追求题海战术,而要先夯实基础。复习过程中同样要重视课本的作用,反复研究和琢磨,吃透内容,这样才能举一反三,以不变应万变。

  寄言来年考生:付出但别要压力

  对来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党仪建议大家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付出不一定会有满意的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收获,平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勤奋努力,但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Dr.sain)

本文为新浪教育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