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文科状元:小才女爱好十字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08   新京报
文科状元 北京市五中 齐肇楠
文科状元 北京市五中 齐肇楠
文科状元齐肇楠与父亲(左)
文科状元齐肇楠与父亲(左)
文科状元花落北京市五中
文科状元花落北京市五中

 

  齐肇楠

  性别:女

  所在学校:北京五中

  高考总分:675分

  语文:142分

  数学:142分

  英语:131分

  文综:260分

  报考院校:北京大学中文系

  北京市五中(东城)高三(8)班齐肇楠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也是学校公认的“小才女”。今年高考她语文142分、数学142分、英语131分,文综260分,总分675分。她报考了北大中文系。

  昨晚快8点时,副校长李昕知道了齐肇楠的分数,“当时有点怀疑她是最高分,但还不能确定。”快9点时,东城区教委通知北京五中,齐肇楠的分数是北京文科第一名。

  初中在五中分校就读的齐肇楠就出类拔萃,中考时英语考了满分,被保送到五中。在李昕眼里,齐肇楠是个阳光型、全面发展的学生,“各科发展全面,没有偏科,也没有大起大落。”

  文静秀气的齐肇楠希望将来能当老师,也希望能成为一个研究学者,“如果可能的话,也想出书。”昨晚8点,年级主任发短信,告诉她是今年文科第一名,“刚开始不相信,班主任打了电话,才知道是我。”

  齐肇楠的父亲对于女儿成为文科第一名非常平静,他向学校表达了感谢,“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高三时两次家长会,老师都不提成绩,而是讲抓学生情绪,不要过多给学生压力。”

  跟上几任高考第一名不同,齐肇楠没有报考任何一所香港高校,她平时的爱好除了看书就是写诗,“如果十字绣也算爱好的话,我平时还绣十字锈。”高考后,齐肇楠狠狠地把觉补够了,下一步,她表示要把之前没时间看的书补够,另外再把没看的电视和电影补够。(本报记者 杜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