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京理科状元:自创音乐给父亲当铃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12   新京报
北京理科状元 人大附中 李泰伯
北京理科状元 人大附中 李泰伯
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被媒体记者包围。6月22日,北京理科状元、榜眼在人大附中产生。
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被媒体记者包围。6月22日,北京理科状元、榜眼在人大附中产生。
理科状元李泰伯和人大附中副校长笑对媒体的采访。
理科状元李泰伯和人大附中副校长笑对媒体的采访。
理科状元李泰伯和父母老师合影留恋。
理科状元李泰伯和父母老师合影留恋。

 

  李泰伯

  性别:男

  所在学校:人大附中

  高考总分:703分

  语文:138分

  数学:146分

  理综:279分

  英语:140分

  报考院校:清华大学电子系

  昨晚,北京新课改首届高考的理科第一名,在人大附中诞生。“这是一位德、才、貌兼具,极富领袖魅力的人才。”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这样评价“新科状元”李泰伯。

  李泰伯的名字“泰伯”,是他的父亲从《论语·泰伯》中受到启发给孩子取的名字。“我希望这个孩子做事谦虚、诚恳,人生活得安然、踏实。”他的父亲说。

  在李泰伯的母亲看来,孩子从小最大的特点是做事认真,而且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和好奇,兴趣异常广泛。

  “我爱我做的每一件事,我做我爱的每一件事。”李泰伯这样诠释他看似忙碌的学习和生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优秀的理科学生还拥有浪漫的艺术和文学气质,他特别在高二选修阶段选修了美术和音乐创作,现在父亲手机上使用的铃声,就是这位理科学生的音乐原创作品。“我最爱听莫扎特的音乐,每当听到它时,任何的失意仿佛顷刻间都可以得到化解。”李泰伯说,从小学习钢琴的他,经常可以从音乐与艺术中获得一种宁静的心态。

  外表儒雅平和的李泰伯,内心却有一份独有的坚持。作为人大附中7年来第六位高考状元,李泰伯是一个另类———他放弃了北大数学系的保送资格,报考了清华大学电子系。

  “我觉得自己是那种需要压一压的人。”李泰伯说,他喜欢充满挑战的人生。

  采访中,李泰伯的很多动作和语言都表现出强烈的模拟联合国主席的范儿。“谢谢您的问题……”常挂在这个中学生的口边。由于对于模拟联合国的热爱,李泰伯曾在人大附中开设了一门模拟联合国的选修课,是为数不多的由学生开设的选修课。(本报记者 王佳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