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司令”4年带出3个北京理科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13   北京日报

  今年理科第一名李泰伯的班主任汤步斌,被同事们称为“汤司令”。汤司令业绩不凡,2007年、2009年、2010年,他已经带出了三个理科第一名。

  去年这个时候,他和采访理科第一名宁少阳的记者告别:“欢迎明年你们再来!”昨天当记者如约而至时,“汤司令”看上去很有些得意。

  虽然宁少阳和李泰伯一个“静”,一个“开朗”,但两人隐隐地有一个相同点,就是“严谨”。李泰伯认为,这就是“汤司令”的影子,“老师上课的板书很工整,很严谨,这影响我也去追求严谨和完美。”

  “汤司令”的数学课并不枯燥,他不仅仅给孩子们讲述课本的知识,还会给孩子们讲数学的前世来生,会让孩子感受数学的美,唤发他们对数学的兴趣。

  今年高考,汤司令的收获不仅仅是一个理科第一名,理科第二名范逸临也是他的学生,他的学生在今年高考中还出现数学满分,有两个孩子数学成绩比李泰伯还要高,只扣了两分。

  “欢迎明年你们再来!”再次送别,“汤司令”笑笑,还是那句话,还是满脸的自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