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寄宿生活:甘肃高考文科并列第一名金友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33   兰州晚报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19岁的金友祥家住张掖市民乐县三堡镇徐家寨村,6月22日下午4时左右,金友祥便接到了班主任张老师的电话,张老师告诉他,你这次考得不错,赶紧到学校来一趟。下午6时左右,金友祥的父亲金好平又接到民乐一中的电话:“你儿子考上全省文科第一名了,赶紧到学校来吧。”当金好平迈着喜悦的步子步出徐家寨村时,金友祥成为全省文科第一名的喜讯传遍了整个徐家寨村,村民们人人都为金家出了个文科第一名而翘起了大拇指。

  在村民的眼里,金友祥是一个乖巧而好学的孩子。人们在田间地头干活时,经常可以看到手捧书本认真细读的金友祥。在金友祥爷爷奶奶的眼里,金友祥更是一个听话聪明的“好娃子”。金友祥小学初中都在农村上学,到了高中才转到民乐县城,67岁的奶奶心疼身体单薄的孙子,曾经租房给孙子金友祥做过七八个月的饭。

  性格开朗,普通话流畅的金友祥说,总体来说,这次高考自己发挥得还是不太好,因为高考期间,曾经有一个中午没有睡着。所以说,这次能考上文科第一名,实在是在意料之外。金友祥的人生座右铭是:“打倒自己,就能打倒别人!”因为从初中开始,金友祥就离开父母,一直过着寄宿生活,整整长达6年时间。金友祥说,这6年,如果自己不能约束自己,有自律的良好生活习惯,就不可能拥有优良的人生目标。

  金友祥非常喜欢历史,他认为探究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可以很好地了解史事对现代的影响和意义。也就是说,现代人可以做到以史为鉴。用金友祥的话说,人只有不断地寻找自己的毛病和缺点,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记者 雒焕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