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文科并列第一名汪鉴:爱打篮球看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34   兰州晚报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6月22日下午,兰州市高考成绩公布后,西北师大附中的校园里一片欢腾,因为今年文、理两科的全省高考第一名竟然全部出自该校。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师大附中校园里见到了满面春风的全省文科第一名汪鉴。

  汪鉴第一眼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很腼腆,他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个子不高,说话声音不大,表情含蓄。但随着交流的继续,记者发现这是一个很阳光开朗的男孩。“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篮球可以说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汪鉴笑着说,虽然这次他以620分的高分名列高考文科第一名,但让人意外的是,他的学生时代里最喜爱的却是篮球!“每天下午放学我都会在学校操场上打篮球,有时一小时,空余时间多了还会打更长时间。”

  说起对学习的心得,汪鉴说今年拿到高分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诀窍,“主要是必须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我们学文科的,千万不能死记硬背。”他还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所有的文科课程里,他最爱的是地理。“从小学开始我就对地理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喜欢看各种地图。”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汪鉴还有一项特殊的能力:能背出很多地图!“很多地图我都背下来了,别的同学上课要看地图,我可以在脑海里迅速找出地图上的位置……”

  汪鉴的妈妈告诉记者,其实汪鉴高考成绩这么理想,实在是给了她和丈夫一个大惊喜!因为从高二开始,汪鉴就在奶奶的陪伴下住在兰州学习,而自己和丈夫还留在老家陇南上班。平时工作忙顾不上孩子的学习,这次高考前两人心里直打鼓,“今天成绩下来了,我们真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记者 杨方文 马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