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文科并列第一名贺奕博:学习是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4:36   兰州晚报

  18岁的贺奕博是嘉峪关市酒钢三中的学生,是今年全省高考文科并列第一名。于6月20日到达兰州参加高校咨询会的他,在昨日下午4时左右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是620分时,他首先将此消息电话告诉了父母,而且他的父母也将高考成绩第一时间告诉了班主任老师。对此,贺奕博的家人及老师对他考出这样的成绩表示祝贺。

  昨晚8时,记者在兰州见到了贺奕博。站在记者面前的贺奕博性格开朗,既帅气又文静,言谈既有修养又不乏智慧。当谈到他学习中一些方式方法时,他告诉记者,首先是将课堂上老师讲的所有知识当堂消化掉,对于自己不明白的知识随时请教老师;另外,在他看来,学习不是技巧的问题,而是态度问题,在学习中,不要太在意别人比你聪明,而勤奋才能出好成绩。“在我小的时候,父母管教比较严格,而到了上中学时父母对我的管教相对少点,我该学习时就学习,该玩时就玩,在学习方面全靠自觉,此次考出这个成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贺奕博说,当高考结束时,他的估分是630分,而实际的成绩是620分。对于这个成绩,相比摸底成绩670分差多了,他认为,虽然感觉此次的成绩可能是因文综和数学拉低分了,但仍属正常发挥。

  “上中学时我们就给孩子提出这样的要求:体育第一,智力第二,德育第三;而参加工作后,希望是德育第一,体育第二,智力第三。”贺奕博的父亲说,他的孩子的运气很好,从小学到中学遇到的老师都比较好,对孩子的学习很关心,孩子也好学,但就是怕孩子缺乏运动才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希望将来能够做到。(记者 滕效宏 曾梧桐 高慧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