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0年高招志愿填报咨询会24日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6:35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6月24日、25日,重庆市2010年高考成绩知晓后、志愿填报前规模最大的一场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重庆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北大、清华、浙大、复旦在内的200余所来自全国的院校招生负责人来到现场,与考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答疑惑,指导考生完成志愿填报。此次咨询会由重庆招生自考研究会、重庆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校招生专业委员会、重庆西部教育促进会主办,昭信教育、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

  200余所高校齐聚  专业场馆科学布局

  重庆生源的优秀,给全国高校都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咨询会吸引了北大、清华、浙大、复旦在内的200余所高校参加,重点本科院校达60余所。组委会结合高校所在地区、招生批次、招生类型进行科学的划分,11000平方米的专业场馆,宽敞的标准展位,确保高校和考生交流畅通。为了便于考生、家长找到目标高校,特别在会场入口处发放展位分布图。

  组委会非常重视场馆的安全工作,已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及时协调场馆工作人员,在消防、安全、医疗等诸多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为广大参会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咨询盛会。

  高招新政策成焦点  高校有备而来

  我市今年19.6万考生,是全国考生出现增长的四个省市之一,普通文理考生增加4634人。而今年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的高校也是直辖以来最多的一年,达到1259所,各类招生计划总计117279名。根据历年来的录取形势,考生的升学比例也将较往年有所提高。

  继2007年的咨询会后,时隔两年,此次的咨询会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的高度关注。由于我市今年的高招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重点本科批次实行全平行志愿,考生照顾政策项目减少,分为加分照顾和降分照顾等,因而引起的志愿填报问题,都成为此次“咨询会”的焦点和热点。为此,咨询会在场馆内特别设立的政策咨询处,邀请招办工作人员,解答考生在政策方面的种种疑问。针对今年重庆重点批次志愿结构的变化,不少重点高校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复旦、同济等上海高校承诺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都会增投计划,不会退档。

  提前做好咨询准备  考生凭准考证免票入场

  由于今年的高考成绩将在23日中午公布,咨询会时,考生已经很清楚自己的成绩和所在的批次,这样带着问题去咨询,将更有针对性。组委会也特别提出,希望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与高校老师进行交流,避免提出类似于“我考了多少分,应该怎么填志愿”这类宽泛的问题。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取更多对自己志愿填报有利的消息。

  此次咨询会对考生免费开放,考生只需凭2010年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在展馆内自由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