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镇海中学狂牛:全省理科前十有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7:27   钱江晚报

  “超常、超常发挥,撞了大运啦!”昨晚7点多,当宁波镇海中学学生李乐正在查高考分数时,清华大学的老师打来电话,说他是今年的理科状元,他自个儿一连说了两个“超常”。

  “在学校里,我不是最拔尖的,平时在班里排十几名,最好名次是第四名,进全省前100名都觉得惊讶。”李乐说。

  但这次镇海中学狂牛啊,全省理科前10名,镇海就占7个,狂揽第1、2、3、4名和第7、8、10名!

  李乐曾参加清华自主招生考试,但没有通过,这次当选状元的消息还是清华招生老师第一时间告诉他的。他会选择清华吗?李乐说:“我要和学姐学兄沟通一下,想找一个学术气氛浓厚的大学搞科研。”

  李乐这样自我评价:“喜欢运动,有些幽默,有奇怪思维。”李乐说,他写的作文让语文老师很焦虑,生怕他高考时也这么写。李乐喜欢韩寒这个人,认为韩寒对社会认识清晰,敢做敢当。

  文科状元是海盐元济中学的钟隽仪,清华北大老师打电话去报喜时,她正在从上海世博回家的路上。电话是妈妈接的,笑声连连,“本来想等她回来告诉她,可一起去的同学接到了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了,她还不相信,让同学给我打电话确认。”

  说起钟隽仪,班主任张老师用“全才”来评价这个得意弟子,“在学校从来都是第一,每次考试,起码比第二名高出10分。”张老师说,钟隽仪平时比较低调,学习、为人很优秀,博览群书,“听她妈妈说,从小喜欢看名著,看不懂还看,这几天还天天跑图书馆看书!”

  钟隽仪能考出好成绩,在张老师的意料中,“她特别聪明,一张数学卷,别人用2个小时,她用40 分钟,高考数学卷,做完还剩半小时。”

  全省理科前三甲:

  第1名,李乐,740分,镇海中学

  第2名,吴润东,736分,镇海中学

  第3名,计羽,729分,镇海中学

  全省文科前三甲:

  第1名,钟隽仪,725分,海盐元济高级中学

  第2名,魏佳,724分,绍兴柯桥中学

  第3名,俞广君,721分,嘉兴一中

  本报记者 梁建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