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2010年高考分数线发布 一本理509文519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39   天津网

  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按照天津市考生的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市招生委员会划定今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为:理工类本科一批院校509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45分;文史类本科一批院校519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66分。

  2010年天津市公安军事院校面试分数线确定

[分数大讨论 调查][估分选大学][落榜生发布求学信息]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文史类
--
理工农医类
--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文史类
--
理工农医类
--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批次/科类
第一批院校
第二批院校
第三批院校
文史类
理工农医类

  

  今年是天津市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高考命题工作继续坚持以能力立意的指导思想,按照有利于中学推进素质教育和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的原则,试卷着力体现新课程的理念和要求,在重点考查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对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同时,试卷有较好的区分度,不同层次的考生基本上能够考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数据统计显示,新课程改革以来天津市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考生将于7月25日—26日12时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志愿,7月31日—8月2日12时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在考生填报志愿后再行公布。

  本科二批以上普通高校今年在津安排招生计划为33414个(增加251个),其中:文史类为7373个;理工类为26041个。

  文史类招生计划按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招生计划221个;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2897个;本科二批院校招生计划4255个(增加283个)。

  理工类招生计划按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招生计划773个;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招生计划11647个;本科二批录取院校招生计划13621个(增加117个)。

  高考前夕,有186名优秀学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保送录取。市高招办要求各有关单位不得进行学校升学率评比,不炒作“高考状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今年共有71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试过程中,全市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10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条款,对上述考生进行了处理。

  今年天津市高考各分数段统计情况如下

  各分数段统计:(累计数)

  文史类:

  600分以上389人

  560分以上1478人

  520分以上3424人

  480分以上6332人

  440分以上9729人

  400分以上13013人

  理工类:

  600分以上1981人

  560分以上5870人

  520分以上11679人

  480分以上19098人

  440分以上27250人

  400分以上34076人(记者:赵晖 通讯员:王建国)

  相关新闻:

  ·天津高考艺体类录取分数线确定

  ·天津市2010年普通高考政策照顾名单公示

  ·天津2009年高考理科录取前20名专业排行

  ·天津2009年高考文科录取前20名专业排行

  ·天津理工大学2010年高考招生四大变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