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问答:首次在我省招生院校分数线不会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8:39   燕赵晚报

  问:我的孩子考了562分,上了本一线,可是不知道如何报志愿,平行志愿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报考有什么技巧?

  答:平行志愿要遵循一定的填报策略:前一、二志愿报稍高一些,冲一冲;后一、二个填报把握大的,保证在本批次录取。因为平行志愿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故填报要慎重,避免得到投档机会,却未能录取,从而失去本批次录取机会,可以适当考虑服从调剂。

  问:原来没有在河北省招生的院校,今年第一次在我省招生,填报时如何考虑?

  答:第一次在我省招生的院校,招生分数线一般来说不会太高,可以冲一冲,但如果是热门专业,也应该考虑风险。

  问:什么专业是热门专业,其就业方向如何?

  答:可以的话,建议考生直接与目标院校取得联系,也可以参加高招咨询会进行了解,或是对招生简章进行仔细研读,此外,还可以上网查询。

  问:复读生在录取时会不会与应届生不同?

  答:录取时会一视同仁。

  问:在艺术类志愿填报中,本科提前批A是顺序志愿,而本科三批是平行志愿,顺序志愿与平行志愿在投档时有何不同?

  答:顺序志愿是按“志愿优先,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进行投档,即在同一条分数线上第一志愿永远优先于第二志愿,考生在档案排队的时候先按志愿排队,然后在同一志愿学校中再按分数排队。顺序志愿要求考生将最有把握的院校放在最前面。

  平行志愿是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即在同一条分数线上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到低排队,排好队后首先对分数最高者的志愿进行逐个分析。

  问:“自测”类艺术院校会采取征集志愿的方式录取吗?

  答:各批次录取时,部分院校生源不足,将在规定时间向社会公示,并在规定时间填报志愿。“加试”和“自测”类院校一般不设征集志愿。

  问:专业服从调剂要不要?

  答:院校内专业服从调剂,就是说如果你选择了一所学校,并填报了相关专业,如果填报的专业落榜,愿意接受调剂到学校其他专业学习,就填写专业服从调剂;如果只看好了某学校的某几个专业,非这几个专业不去,则不填写。

  问:这次填报完志愿该怎么做?

  答:今年我省实行分段报志愿,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尤其是本二后面批次的,都要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相关消息,及时关注报纸上的报道。这个不能有任何疏忽,因为志愿填报系统到点就关闭,想报也报不了,千万不要错过。(记者:段凤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