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理科高考状元徐师昌称“真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9:37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江西理科高考状元徐师昌
江西理科高考状元徐师昌

  因为粗心丢了10多分,高考后的徐师昌一直躲在家里不愿出门,连理发都要暗自决定等分数揭晓后再去,“老师打电话来报喜,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呢。”临川一中高三毕业生徐师昌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以671分的实际得分夺得今年江西高考理科状元。昨日,记者在临川一中新校区见到了这名高考理科状元,并听他的老师讲述其求学路上的点滴。

  徐师昌一赶到学校,就与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黄列平来了个开心的拥抱。据黄老师介绍,徐师昌的成绩一直非常好,初三毕业就曾取得抚州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到高中后几乎都保持全年级第一的水平,今年5月,他在全市统考中取得第一名,在参加全省十校联考时的成绩也是遥遥领先。

  正由于徐师昌成绩优异,黄老师对他特别严格,如果在平时的测验中他犯了明显的低级错误,“就要罚他扫一天地。”黄老师笑着说,对于徐师昌的每科成绩,黄老师都定了硬性指标,未达到指标就得受批评罚他劳动。黄老师说,平时徐师昌表现得特别稳重,学习一丝不苟,他的作业本基本找不到涂改的痕迹。但他玩起来也不输给别人,有一次学校文艺晚会,徐师昌与同学登台表演了一段自创的相声,让大家爆笑的同时也惊讶不已。

  学习上徐师昌很有自己的想法,即使在与老师讨论问题时也常提出不同的意见,就在今年高考结束后大家估分时,徐师昌发现综合卷一道题目的参考答案是错的,后经老师们的共同核对讨论,确认徐师昌是对的,于是立即将情况说明交给该校的评卷老师带到南昌,将参考答案进行了修改。(记者舒晓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