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文科状元管良剑:丰城一位普通农家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9:41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江西文科状元管良剑
江西文科状元管良剑

  2010年江西文科状元落在了丰城中学,丰城中学管良剑以627分获得江西高考文科状元。管良剑也是丰城市第一位省高考状元。初次见到这个家境普通的农家少年,就有着深刻的印象: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腼腆斯文的个性,聪颖智慧的头脑……昨日,记者来到管良剑的家中和学校,了解到这个农家少年鲜为人知的一面。

  1993年8月7日,管良剑出生在丰城市曲江镇巷里村一个普通的农户家中,家中世代以务农为业。管良剑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还是跟往年假期一样,帮着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闲暇时看看电视,打篮球和踢足球是他非常喜爱的运动。管良剑平日在学校的大考中,都保持在前5名左右,数学和文综非常突出,英语则保持上游水平。

  “平时的学习中,我从不熬夜,11点宿舍熄灯前就准时睡觉,早晨学校的起床铃是5点50分,我一般要到6点30分起来。因为我中午没有午休的习惯,会看看书、听听歌或是洗衣服,所以早晨比同学们要睡得稍多些时间。”管良剑告诉记者,成绩出来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都已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到底去哪个学校,还要思考再作定夺。

  管良剑的班主任杨凤清老师告诉记者,“记得估分时,管良剑做的最后一道数学题,14分,比较难,他那时看到参考答案的论证过程和方法与自己的有很大差别,但结果却是一样。他给自己打了零分。我就说,这道题你肯定能拿分,也许还是满分。”杨凤清老师说,从这点就可以看出,这个孩子发散、创新思维很强。他听课时很灵活,不会死脑筋去听,善于思考和总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