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招分数线公布 各批次控制线大多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08   春城晚报

  我省高考成绩与各批次控制线在昨天同时揭晓,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1277名,其中,理科1224人、文科52人、艺术(理)1人。理科700分以上共有两人,文科最高分超过670分(以上均含照顾加分)。但全省也有2912名考生的高考总分不到100分。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各批次控制线大多低于去年。其中,文理科一本线分别为495、500。除理科一本线与去年持平外,其他批次控制线均有所降低,文科一本线比去年低了25分。

  理科数学平均分下降

  我省评卷工作按时完成。今年部分科目成绩有所上升,如理科综合平均分为155.21分,比去年上升19.37分。不过部分成绩有所下降,如理科数学平均分为63.21分,比去年下降了14.48分。而数学平均分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试题灵活度增强,特别是解析几何和立体几何计算量大。

  确保上线考生都有书读

  除理科一本线与去年持平外,今年的录取控制线普遍低于往年。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134947人。其中,一本计划为17914人、二本计划为42653人、三本计划为10909人、一专计划为48603人、二专计划为14868人。

  此次分数线按照最大限度地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尽可能地为招生院校提供足够的生源,尽量减少线上考生的落选人数,便于生源不足的院校投档等原则来划定。为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就读机会、确保高校有较高的报到率、为高校和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最低控制分数线充分考虑了报考人数、考试成绩、招生计划等情况。在录取过程中,将为考生填报志愿做好全方位服务,争取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达到70%。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在具体做法上,对第一批录取院校划线略宽,以利高校在生源上有更多的选择余地;第二批本科划线适度,可减少线上考生由本科落选到专科的现象;专科原则上按招生计划划线,确保上线考生只要服从调剂,都能有书读。

  定向录取免费医学生

  从今年起,我省将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人员招录工作,主要招收农村考生,培养面向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的人员,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免费培养,并签订协议。同时,继续实施政法系统少数民族干部定向招录工作,今年全省共有5854名考生报名,并都已参加少数民族语言口语测试,测试民族语言种类23个。

  此外,从今年起,在我省被列入“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的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目前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在省招考院的指导下顺利结束,全省共有7149人踊跃报考,两所院校共单独录取考生705人。

  录取时刻表

  6月27日至7月1日

  进行全科目所有批次网上填报志愿

  7月6日至8月18日

  进行各批次投档录取工作

  7月30日前

  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

  8月18日前

  温情提醒

  云大自主招生合格考生 过一本线别忘补填数据

  本报讯 云南大学自主选拔合格考生注意了,如果高考成绩达到今年的一本线,且愿意报考云大以外,还须在6月30日前补填录取所需的数据,按自主招生批次录取。

  合格考生须在云大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的“补填高考信息”功能中,完成录取所需数据的补填工作,同时将高考填报志愿表复印件邮寄该校一份。邮寄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教务处招生办;邮编:650091。(信封上注明“自主选拔录取报名材料”)。未填报云大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云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记者 刘超  (春城晚报)

  附:云南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注:括号内的数字为2009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史类

理工类

艺术类 体育类
一本 495  [520] 500  [500]  /  /  /  /
二本 450  [478] 430  [442] 315  [320] 285  [280] 345  [360] 320  [320]
三本 415  [445] 400  [415]  /  /  /  /
一专 395  [435] 360  [395] 275  [285] 235  [250] 340  [350] 310  [310]
二专 290  [360] 245  [325]  /  /  /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