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高考“古文奇才”成全国媒体追踪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17   扬子晚报

  直到昨天晚上,神秘高考“古文奇才”仍未露面。

  基础知识也相当不错

  “其实,不仅他的作文博得专家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高分,前面的语文基础知识部分做得也相当不错。这说明他的基本功的确相当扎实,至少语文总分应该很不错。”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专家组多位老师也对这位奇才充满好奇,所以,特意去了解他的基础知识部分题目做得怎么样。但由于每位考生都有密号,无法查到他的具体姓名。另一位看过试卷的知情者则回忆起了这篇高考奇文中的四个字“罅可容人”,这位考生在说到南方大旱,地面干裂时,用“罅可容人”四个字来形容。“由于用的古体字太多,后来用电脑重新录入的时候也相当麻烦。”

  又冒出一位“小篆奇人”

  而就在记者追踪“古文奇才”时,另一位“小篆奇人”却不期跃入视线。这位江苏考生的高考作文也堪称一奇,全文皆是小篆写成的四言长诗。“字写得相当漂亮,可惜文不对题,和《绿色生活》毫无关系,他写的是作为艺考生的艰辛路程。”一位老师说,大家猜测这位考生可能是一位艺术生,字固然不错,可是作为作文来说,走题,自然不行,和“古文奇才”不可同日而语。   

  要被破格录取相当难

  “古文奇才”能否被高校直接破格录取,记者采访了相关招生专家后却得知,目前政策上对这种情况还是空白。“我们也可以对偏才怪才以特殊方式进行录取,但那是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南大招办主任赵鸣说,“目前我们学校最大限度的破格是一本线。”不过,也有高校表示不同意见。南航学生处副处长孙雷说,如果某位考生的确突出,有多位专家联名推荐,我们完全可以向教育部申请特批,破格录取。王宛璐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