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公布高招分数线 6月27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18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据悉,今年我省高考整体录取形势预计好于往年。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21261人,招生计划总数为134947人,比去年增长了12.08%。据省教育厅介绍,从今年我省高考成绩情况来看,由于部分科目试题灵活度增加,部分科目试题题型有明显变化,部分科目难度增大等原因,今年我省部分科目成绩有升有降,其中,理科综合平均分比去年上升19.37分;理科数学平均分比去年下降14.48分。根据报考人数、考试成绩、招生计划,按照最大限度地保证招生计划完成、尽可能为招生院校提供足够生源、尽量减少线上考生落选人数等划线原则,我省确定了各批次不同科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争取使我省今年录取率有较大增长。    

  据悉,今年我省将用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实行定向招生,在提前批次进行单独划线和单独录取,以解决部分行业和地区人才紧缺的状况。包括:继续实施少数民族政法干部定向招录工作,目前全省已有5854名考生报名并参加口语测试,测试民族语种23个;实施农村定向免费医学人才培养,从今年起将分别依托昆明医学院、大理学院各招收100名农村考生,培养面向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的人员。    

  副省长、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对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强高考招生、考试、评卷管理,实现了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群体舞弊事件、无重大差错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考录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稳定,责任十分重大。为此,我们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招生录取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好服务,进一步完善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率和新生报到的流失率;要切实强化管理,严格禁止各种违规招生;要切实推进改革,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在录取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多元化录取模式,逐步建立起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的招生考试制度。    

  据悉,我省定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全科目所有批次网上填报志愿工作。7月6日至8月18日进行各批次投档录取工作。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18日前结束。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和学生报到情况,还将适时进行网上征集志愿、适时组织专科补录。(记者 罗霞 李沙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