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600分以上高考生5107人 录取线比去年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从22日晚21时确认成为今年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后,本以为可以有个悠闲假期的李泰伯便开始身不由己。到昨晚19时,不到24小时,他已马不停蹄地“被访谈”五次。

  22日晚,刚刚去医院探望完生病同学的李泰伯,突然被老师叫到学校,开始接受新闻媒体的“轮番轰炸”。或许是还沉浸在获得“理科第一名”的喜悦中,在接受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后,他还显得很兴奋。

  当晚22时,他在校长、老师、父母的簇拥下,从学校“移师”新浪网。喜欢阿根廷的泰伯,在访谈的间隙,还“秀”起了球技。

  新浪的访问结束时,已是凌晨,他又马不停蹄的“转场”腾讯网,与“QQ网友”聊天。此时的泰伯,只能靠“稍后要看世界杯”支撑着疲惫的身体。

  凌晨两点,泰伯终于结束了这疯狂的一夜,开始从海淀往位于丰台的家中赶,心里还惦记着凌晨两点半阿根廷的那场足球赛。3时多,看完上半场比赛的泰伯才倒在床上。

  五个小时后,泰伯被闹钟叫醒,草草收拾一下,又赶往位于海淀的搜狐网。下午又跑回学校,那里有电视台的记者正等着他。晚上19时,他又“赶场”广播电台。

  “其实我本来并不抗拒这些访谈,如果我的经验能给今后的高考生一点指点,我很开心。”李泰伯说,“但这也太多了,而且很多问题都是重复的……”

  频繁的访谈打乱了泰伯的计划,“原本我是准备今天做班级的毕业纪念册的,现在又得推迟‘交活’了。”他还想安静地看看书,想想自己今后的选择,香港中文大学已经向泰伯发出了邀请,可他根本没有时间考虑究竟是选择清华还是选择香港的大学。

  访谈间隙,李泰伯会掏出手机看看,不到24小时,他已收到了二三百条短信,电话也不知接了多少,最后他索性不接了。

  在网络世界中,李泰伯也是一夜成名,仅百度就能搜索到与他相关的2.5万多个网页,他的名字甚至成了常用搜索词,并已在“百度百科”中成了独立条目,以“李泰伯”命名的贴吧也已经建立。

  今天、明天,泰伯还要参加多个类似的访谈。对此,他眉毛一耷,身子一垮,小声嘟囔着:“我能不去吗?”(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