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复读咨询高峰提前 专家预测人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一些考试失利的考生开始纷纷咨询复读问题。有关专家预测,尽管今年考生人数总体减少,录取比例提高,但由于对名校和好专业的需求提高,预计复读人数较去年会有小幅提升,预计达到8000——1万人左右。

  记者昨天从精华学校、北京新干线学校等复读机构获悉,高考成绩公布后,各校复读咨询电话暴增,仅精华学校昨天一天就接到电话800余个,并有100余名考生已缴费确定复读。往年只有在发放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才会出现的复读报名高峰今年已提前出现。

  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表示,明年的高考和今年的高考命题趋势大体一致,复读生不会再受新课改影响。同时,为了更高理想目标而选择复读的人群在增加,从咨询情况来看,有相当部分考生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下、三本线上。

  精华学校校长李峰学表示,今年复读人数将稳中有升,今年高考往届生人数达到5000余人,明年这一数据将有望增加,预计达到8000—1万人。高分复读人数有望提升,预计选择复读的学生多集中在300—450分之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