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重庆各批录取分数线 文科均比理科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1:33   重庆晚报

  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昨日出炉,文科类考生的一本线为573分,不仅比理科一本线高出40分,也比去年文科一本线高出27分。文科录取分数直线上升,让不少考生和家长直呼文科难考。

  在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本科最低录取线中,文科类的三个本科批次录取线分别是573分、510分、462分,理科类的三个本科批次录取线分别是533分、478分、445分,文科各批次录取分数线都高于理科。

  与去年相比,文科类一本录取线高出27分,理科类一本线则降低了24分。这一升一降间,文科一本录取线比理科一本录取线高出许多,而去年是理科高于文科。

  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说,造成文科录取分数线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招生计划与报考人数的供需比失衡。

  他说,国家每年都是按3:7的比例下达高校的文科和理科招生计划,今年我市文科类招生计划约占招生总计划的31%,比往年还略多一点,但由于今年读文科的高中毕业生太多,文科考生人数占总人数的38%左右,因此造成文科录取分数大幅上涨。

  邱可表示,高考各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并非随意而为,它有三个依据,一是当年招生计划的数量。今年重庆各类招生来源计划总计117437名(不含市内高职自主招生、中职直升生和保送生等),招生计划总量比去年增加6647名,增幅6%。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增幅更达7.7%。二是考生的考分。考生的原始分数再加上应该享受的加分,再按总分数由高到低排布各分段表。三是参照历年同批次考生填报志愿的比例。

  一般而言,一本、二本批次的填报率在99%左右,三本及以下批次的填报率相对较低。因而,对普通本科一本、二本分数线的划定,则按照各批次投档的人数,在分段表中找对应关系。而三本及以下批次分数线的划定,则考虑了填报志愿比例、填报志愿有效生源数等因素。  

  记者 汤寒锋

  2010重庆高考各类录取分数线

  文理科

  1、理科:

  本科第一批 533分 本科第二批 478分 本科第三批 445分

  高职(专科)一段 403分 高职(专科)二段 317分

  2、文科:

  本科第一批 573分 本科第二批 510分 本科第三批 462分

  高职(专科)一段 431分 高职(专科)二段 337分

  职教师资本科

  1、财经类 604分

  2、电子类 537分

  3、涉外与旅游类 618分

  4、计算机类 589分

  5、艺术服装类 240分

  三校高职专科

  1、种植与养殖类 303分

  2、建筑类 303分

  3、财经类 375分

  4、电子类 323分

  5、机械类 302分

  6、涉外与旅游类 331分

  7、公关文秘类 300分

  8、医药与卫生类 410分

  9、计算机类 320分

  10、艺术服装类(语、数、外三科总成绩) 140分

  艺术类

  1、本科

  音乐师范 360分 音乐非师范 270分 美术 338分 广电编导 402分 导演 402分

  播音主持 370分 美术史论 420分 影视表演 280分 舞蹈表演 190分

  戏剧影视文学 420分 艺术教育(空乘礼仪)410分

  2、高职(专科)

  音乐师范 315分 音乐非师范 240分 美术 248分 影视表演 260分

  舞蹈表演 160分 广电编导 375分 播音主持 357分

  中职直升

  1、师范类:

  专业合格,语、数、外三科总成绩140分

  2、非师范类:

  专业合格,语、数、外三科总成绩120分

  体育类

  1、本科第一批

  文考成绩 395分 体考成绩 92分

  2、本科第二批

  文考成绩 370分 体考成绩 85分

  3、高职(专科批)

  文考成绩 310分 体考成绩 75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