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考父亲被钢管砸中 如今女儿考过重本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1:42   重庆晚报
女儿黄佳燕希望父亲的意外只是个噩梦
女儿黄佳燕希望父亲的意外只是个噩梦

  高考首日,父亲送考回家被钢管砸中遇难,母亲将真相隐瞒到高考结束

  昨天查完成绩,母亲冉红霞说:她爸爸在天有灵,会为女儿感到骄傲,感谢社会爱心

  事件回放:

  6月7日上午,涪陵实验中学高三女生黄佳燕走进第一堂高考考场,殊不知送考父亲回家途中被天降钢管夺走性命。为了不影响佳燕考试,母亲冉红霞想尽办法隐瞒这一消息,直到高考结束才吐露真相。

  19岁的黄佳燕,这位痛失父亲的女生将会考出怎样的成绩,能否实现大学梦而不辜负父亲的希望,成为所有好心人一直关心的问题。昨日中午,高考成绩公布,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黄佳燕。经查询,她的分数超过533分,考上了重本线。

  虽上重本线 自己不满意

  佳燕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平时考试都在600分以上。高考结束时,记者曾问她考得如何,当时,沉浸在悲痛中的她坚强地回答:“我已经尽全力了!争取能达到平时的水平。”昨日,记者询问考试成绩时,她的情绪有些低落。“上了重本线,但比平时差了一大截。”她说。

  对自己的表现,要求严格的佳燕并不满意。同学小雯告诉记者,考试结束后大家都把书本丢了,痛痛快快玩。这段时间同学们去看望佳燕,却发现她仍在坚持看书。

  女儿的成绩 母亲很骄傲

  母亲冉红霞已经非常欣慰。她说,第一天的语文、数学,佳燕都发挥得不错。英语是她的强项,更考出了135分的高分。考得不理想的是科目是理综。“理综考试之前,正是佳燕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反而还来安慰我,劝我不要担心,当时她承受着多大的压力呀!”冉红霞哽咽了。

  冉红霞说,佳燕在她和同学面前表现得很坚强,却常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落泪。冉红霞说:“不管是成绩还是承受能力,佳燕都没有让我失望,她是好样的!她爸爸在天有灵,也会为女儿感到骄傲!”

  努力学习 感谢好心人

  自6月7日事故发生以来,佳燕一家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本报热线累计接到近千个电话,关心佳燕的情况,并提出给予帮助。百度贴吧上,网友还建立了“黄佳燕吧”,每天为她祝福打气。得知这些情况后,佳燕向好心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表示,虽然成绩不够理想,但她暂不考虑复读,将根据目前的高考成绩选择一所高校,继续努力学习,“用行动告诉我最爱的爸爸,我会好好地生活。用行动对所有好心人,说一声谢谢。”记者 谈露洁

  相关链接:

  坚强考生黄佳燕考过重本线 梦想上浙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