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必读:怎样选择一所合适的复读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05   新东方铭师堂

  一所复读学校办学质量的优劣对学生的成长关系重大,鉴别选择必须要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委主管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任何无证办学或是挂靠单位教学质量都是无法保证的。

  二、优秀的师资队伍,是成绩进步的根本保证,名校名师固然重要,能够专职任教才是根本,复读生比应届考生更需要老师全身心的投入,走穴式教学注定会流于形式。

  三、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致关重要,源自高水平的管理,这一点从教师的素质、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可以感知得到,向往届的学生了解也是不错的办法。

  四、交叉式排课更有利于学生接受知识,也是判断教师是否走穴的方法之一。

  五、课时安排是否科学充实,大量安排自习及测验是部分资质不良的学校减少支出的惯用手段,而对学生危害却是显而易见的。

  六、班额合理,原则上不能超过50人/班,否则师生交流就会出现障碍。

  七、固定规范的校舍,是一所优质学校的基本物质保证。如果选择寄宿制学校,要特别考察学校的校园环境和住宿条件,是否全封闭管理以及全天的时间利用率如何,如果采取的是开放式松散管理,一定要慎重选择。

  八、了解学校以往招生规模,规模过小的学校不利于分层教学,并增加出现意外的风险。

  九、收费透明,入校后无不合理收费项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