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家长必读:复读学校常见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06   新东方铭师堂

  近年来,复读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复读学校诞生,也会有大批的学校倒闭或停办,其竞争之激烈程度,不亚于IT和电子行业,困境之下,虚假宣传、违规办学等现象便屡见不鲜。在教育领域中,对于家长来说,恐怕民办高校和复读学校是最不被信任的两类学校。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鉴别复读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现就复读学校中常见的问题略作分析。

  一、无证办学。因为教委对学校办学条件是有着严格要求的,很多实力较弱者不能拿到办学许可,于是就采取挂靠到其他学校,以上缴管理费的方式合作,或者索性无证办学。此类学校教育教学实力一般存在较大问题,而且其未经社教办审批,教委没有备案,一旦出现问题,办学人一走了之,教委无从追查处理。

  二、无固定教学场地。或与其他单位交叉使用教室,或经常转移教学地点,有的学校甚至根本无教学地点,夸大招生后,通过向其他学校转让学生牟利。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公办学校或公办教研机构,这种现象倒是相对较多,因为此类单位往往拥有大量教室,招生理想,就与其他培训学生交叉使用教室,招生不理想,就向其他学校转让学生,本单位没有损失。另外使用宾馆、写字楼办学也比较常见。

  三、教师不固定。有些学校大量使用一线在职教师兼职,限于精力,教师一般无精力为复读生单独备课,作业和答疑辅导往往也无力保证,同时由于受教师原校教学调整,可能经常会出现调整任课教师的情况。另外,由于时间问题,学校往往被迫采取集中排课,半天上一门课的情况可能会经常出现。

  四、夸大师资队伍。很多学校都在宣扬特级名师授课,须知请特级教师讲授几节大课对任何一个学校来说都不是什么十分困难的事,问题的关键在于学校用于完成日常教学的这批师资的素质来源到底是怎样的,这直接关系到学生基础水平的提高。

  五、过分夸大成绩提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学生如果具备一定基础,同时又比较努力,复读一年成绩提高50—150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提高多少关 键要看学生的努力程度,同时还要考虑到学生的学习潜力。一般来说,复读一年成绩提高100分已经是相当不错了,那种宣扬可以提高200—400分的说法或者保证提高150分以上的承诺是极不负责任的,纯系虚假宣传,对复读生极易产生误导。

  六、非教育者办学。因为不了解高三教学规律,不懂学校的组织方式,教学管理中极易出现问题。在公司企业办学中问题更加突出,高四学习最关键之处在于平稳有序,而企业办学学校各项工作很容易受到企业整体效益、人员调整的影响,另外商人办学的通病是贪图暴利,好高鹜远,办事不脚踏实地,这是办教育的大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