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录取“零风险”与“零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6:56   东南快报

  招生计划:元培计划实验班新增两专业

  2010年北大计划在闽招生共计50人,理工类20人,文史类17人,医学类13人。今年北京大学取消在我省投放考古学等不报不录专业。元培计划实验班的学生可以选择新成立的两个专业:“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古生物学”专业,另外,“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生物信息学”等也即将成为元培学院跨学科专业建设的选项。

  学校政策:符合条件原则上不退档

  从2009年起,医学部达到校本部理科提档线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往校本部,校本部学生也可以申请转到医学部就读。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实行“零风险”与“零调剂”的政策。在符合北大录取条件的情况下原则上不退档,以确保高分考生的利益。也就是说,北京大学招生组将会在与考生和家长充分沟通、协商后,结合考生意向与招生计划,同考生协调专业志愿,可以保证被北大录取没风险(即“零风险”),而且专业志愿也可以保证(即“零调剂”)。

  报考建议:分配专业按实际考分录取

  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学校承认政策加分,不过在分配专业时按实际考分录取专业。近年来,元培学院、工商管理类、经济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类等最受考生关注。

  北大的自主招生资格生降分标准为北京大学当年在当地录取线下30分以内给予正常录取。自主招生学生的加分和福建省的政策加分累计不得超过30分。自主招生加20分或者30分者,如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京大学当地录取分数线,在专业录取时可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自主招生加5分者,按照加分进行投档,以实际考分进行专业录取。

  北京大学近年录取分数表

  年份    科类      最高分    最低分

  2007    文史类    661       603 

  2007    理工类    702       636 

  2008    文史类    662       618 

  2008    理工类    674       633 

  2009    文史类    670       642 

  2009    理工类    697       66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