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所知名大学在高考牛校镇海中学“掐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8:36   钱江晚报

  昨天,今年高考的浙江最牛学校——镇海中学成了掐尖战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7所名校招生老师悉数报到。消息灵通的同行告诉记者,北大清华两所名校的暗战早就开始:23日下午,全省理科状元李乐是坐着清华招生老师的车来到母校的;当晚,北大浙江招生组组长焦维新教授不辞辛劳赶到镇海中学。到昨天晚上,包括镇海中学在内,北大清华在浙江的掐尖游说工作基本收工了,尖子生全部搞定!

  高分考生不报成绩只报名次

  今年是复旦大学蒋老师第二年来镇海中学招生,对于昨天的招生咨询,他感觉,今年学生的总体成绩比去年好,特别是理科,高名次的学生比去年多了不少。

  正如蒋老师所言,昨天咨询会上,来的多是好学生,现场摆摊的也都是好学校,来咨询的学生,一般不报成绩,只报名次。

  镇海中学理科生杨洋,今年成绩是842名,“一个不上不下的成绩,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不用想了,400名以内才能动这个脑筋,我现在更倾向于在浙江名校中,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

  记者在现场发现,考生多是对号入座:文理科前100名的,涌到北大摊位前;理科成绩在前400名的,文科成绩在前200名的,会到复旦的摊位咨询;理科前500名的,就跑到中科大的摊位。

  挑名校,更挑好专业

  现场有一名考生,文科成绩排全省第162名,他在复旦大学的摊位上咨询了老半天。招生老师表态,这个名次报复旦,可以试试,但一些热门专业,比如工商管理、国际金融等,肯定是进不了的。

  张同学,这次排名全省理科第1300名,在咨询会上转了一圈后,他决定选择浙江大学。“我这个名次,报特别好的大学,基本上没戏,但报中山大学、西安交大都可以,我不想冒险了,只想挑一个好专业。” 张同学说,他选择浙大,想学医。

  全省理科第75 名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自己很想进北大光华学院,但招生老师表示,这个分数进光华学院有些难度,建议她去元培学院,“因为我自理能力强,各科成绩都强,北大老师说我比较适合这个学院。”

  理科状元情定清华

  昨天的招生咨询现场,清华大学有摊位无老师,他们去了哪里?有人报料,清华将真正的摊位设在了附近的宾馆,用这位知情老师的话说,清华北大是不需要来的,最好的学生都被他们掐走了。

  的确,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最拔尖的学生,比如全省理科前10名的学生,基本都被北大清华收入麾下。昨天下午1点半,招生咨询会结束,正当记者准备离开镇海中学,校园里遇见了在接受学校小记者采访的李乐,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决定去清华了,“读建筑专业吧,原因么,就是我自己感兴趣。我这个人喜欢动手,还曾想过考船舶专业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人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